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吹,花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吹,花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柔嫩的枝蔓上舒展着迷人的葉片,微微下垂,點點星星的小家碧玉展露天遺。繁重的花骨朵緊壓着這柔嫩的枝頭,慢慢綻放着那一片片的花瓣。眼光斜射,晶瑩的露珠綻放着迷人的光彩。

  ——題記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響起,我停下了在題海中掙扎的腦袋,如離弦的箭般去開門。打開門,第一個便看到媽媽如獲至寶的表情,我一下明白了所有事情——媽媽又得到喜愛的花了,果不其然,一盆花正在媽媽的手裡舒服的享受着憐愛的撫摸。但仔細去觀察的話,這花蔫了,葉片早已有了淡淡的黃色,盛開着的菊花也枯萎了,垂頭喪氣地將頭彎在一邊。

  “媽,這花……”

  “這盆菊花,被人們仍在了外面,孤零零的。我看它可憐,就把它拿回家了。”

  “可這真的已經養不活了呀!”

  “不一定,如果精心照料的話,有可能會起死回生的!”

  看着母親一臉堅定的表情,我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沒辦法,母親就是這樣,隨她吧!

  說干就干,母親麻利的將它修剪,整理后,又把它放到了陽光最好的地方,澆入了充足的水分。幹完這些,她便滿意地進屋了,還和我打賭:“你看,這盆花,是不是有些改變了呢?看着吧!我一定會讓它在一個星期後,綻放出更加美麗的菊花的!”我當時並不以為然,只是覺得母親好笨,笨的執着。

  一個星期後,當我快要把這件事淡忘的時候,陽台上的媽媽卻驚喜的大叫一聲:“侯翔!你看!”我還以為出什麼事了,如離弦的箭般沖了過去,但終究沒想到的是,菊花活過來了,新生的葉子蒼翠欲滴,那一叢綠葉之間,又冒出了一個小小的花骨朵兒,雖不起眼但又是一次生命的綻放。在它的花瓣上,一滴晶瑩的淚珠反射出異樣的光,就像是感恩的淚珠。

  是啊!如人般,在你遇到絕境和徹底失望時,總有一個人,拉着你的手,走出黑暗的漩渦,再次煥發出生命的色彩!

  山西太原清徐縣清徐縣城第二初級中學初二:侯翔

您正在瀏覽: 風吹,花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吹,花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