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初二,我多了一份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初二,我多了一份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怕”,心旁一個白,當心空白茫然時,怕,便來到。書桌上一直放着一張兒時的照片。絲毫不假裝的笑,乖戾的模樣,飛翔的動作,和年齡一樣飽滿鮮活的橙色上衣。那是懵懂的年代,也正因為懵懂,我才覺得它美好。越長大,見證經歷的事也越多,心裡也就滋生出“怕”來。記得父親對我說起兒時帶我去看洶湧的洪水,我竟喊出“恐怖”這個字眼。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害怕吧。這麼多年,這麼多事,害怕的很多,遠不止這一分。

  怕·離別

  離是離別的離。

  鋼筆在紙上寫下這個字的時候,新狠狠地柔軟地疼了一下。

  喧囂過後,人潮漸漸散去的清冷站台是離;太陽落山後,空曠的教室是離;畢業晚會曲終人散,地上東倒西歪的空啤酒瓶子是離;銀幕里最後一枚笑容凋謝,片尾曲響起時的蕩氣迴腸是離;十字路口分道揚鑣是離。

  有一種離別時時間感截然決絕的分離,預兆明確。時辰到,從此天南地北。還有一類離別,你知道她會降臨你的生活,卻不知道是何時,何地,以什麼樣的模樣出現。

  到頭的磁帶是對從前咿呀旋律的離,超過一米三要開始買票時對從前那個小小的你的離……離別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我無可奈何,只想趟過一條記憶的河流翻尋離別之前的樣子。

  怕·傾述

  越長大,就越不想把自己所有的心思說給每一個人聽。他們不是你,你是你自己的忠實觀眾,而他們不一定是。他們會離開,會走,會變。所以我只有兩個聽眾。一是父親,成長中遇到額煩惱,一大半是他幫我解決。但並不是每一絲心思我都會向他傾訴。請允許我有一些保留。因為那時獨屬於我的,不與人分享的。而另一個聽眾——文字。它是屬於我的,我存在她便存在,我死亡她也隨之失去生命。她是我最忠實的夥伴。我痛了,便寫下哭泣的文字;我思考,便寫下沉思的文字;我愉快,便寫下歡樂的文字。

  怕·失去

  失去,多麼無奈的現實。時針轉動,我失去了剛剛的那一秒;夕陽爛醉在山邊,我失去了一天的陽光;靈堂的音樂響起,我失去了一個身邊的人;一朵花枯萎,我失去了它的美好。我們身邊有許多事物都在不經意間失去。它們一不留神就從我們指尖溜走,宛如流沙。

  怕·《

  》

  我不想為這一節取名字。它可以代替任何事物或所有事物。怕並不是懦弱的表現,因此我並不掩飾着種情感。只想把我的怕折成一架架紙飛機,讓它隨風飛到世界的各個角落,這樣,等我老去,也許能夠尋遍世間角落,再一次將它找回,淡然的品味着那當年的“怕”。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上初二,我多了一份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初二,我多了一份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