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寧敬老院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寧敬老院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安寧敬老院 

  咳咳,先介紹一下,我叫常強,常就是常強的唱,強就是常強的強……各位不要激動,我已經聽到了你們潮水般的掌聲(PS:不要打擊我嘛……我知道你們是在如潮水般嘲笑我的名字……)至於我的名字,雖然很奇怪啦,不過,我想大概是我的爸爸媽媽希望我經常做一個堅強的人,換句話來說就是做一個頑強的人,無論在任何困難中我都氣宇軒昂的戰勝挫折! 

  “你也知道啊!”曉麗屈肘不屑得看着我,“對啊,頑強……如打不死的小強一般生生不息……” 

  話還沒說完就立刻被我的大白眼噎地欲言又止。我至今記憶猶新,剛剛任職這個敬老院的經理的時候,院長語重心長得對我說: 

  “小強啊……你以後可要好好管理啊……”頓時,我口吐白沫差點昏倒……小強小強,怎麼聽起來像呼喚蟑螂的同伴? 

  再比如,自從小強的笑話眾所周知以後,大家都很給面子的叫我“小常”,嗯,還是叫姓比較好……可是怎麼聽久了,還是渾身彆扭呢?終於,在一個月黑風高的白天,閑來無事,我念叨着自己的名字: 

  “小常,小常,小常,小……腸……小腸!”我頓時渾身癱軟,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給我取得什麼破名字啊!我欲哭無淚。 

  “小常小常你怎麼了?”見我癱軟在桌子上曉麗慌張的問我。 

  “不要叫我小常!!!”我紅着眼睛大吼。所以……很久以後的今天,幾乎整幢敬老院都對我這個特別引人注目的人,確切的說是我引人注目的名字而眾所周知。 

  咳咳,接着來介紹我們的敬老院,咱們敬老院專收無家可歸,生活貧困,無法自理並且缺乏家人,身體虛弱需要照顧,面色發黃沒有菜色的……可憐的老頭老太們。 

  “啊!”突然一聲尖叫響遏行雲,劃破天空,不用說,肯定來自女高音——曉麗。 

  “我說了,我不叫“美麗”!我叫“曉麗”,曉麗!” 

  “不對啊女兒,你怎麼可能是叫曉麗呢?我懷你的時候就想好了,要是生個女兒就叫美麗,要是生個兒子就叫英俊……”咋一看,這個面色紅潤,氣宇軒昂的老太太還在絮絮叨叨着。 

  “我再說一遍,我叫曉麗……我怎麼可能叫美麗?太俗了!” 

  “怎麼會俗呢?”老太太斜着眼,“我當初就想好了,美麗這名字多好啊,以後別人就這麼稱呼我:哎,美麗的媽媽!……” 

  “……”曉麗徹底無語,本來還想為自己申辯幾句,卻看見老太太的眼眶迅速紅了: 

  “都怪我嫁了個短命鬼,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啊……辛辛苦苦把女兒拉扯大,可現在,卻嫌棄我了……” 

  “我沒有嫌棄你啊。”善良的曉麗不忍心了 

  “還說不嫌棄,都開始嫌棄我給你取的名字了。”老太太抽噎着。 

  “沒有沒有,美麗很好聽的,看,多喜慶啊!”說著用肘捅捅我:“小強,你說是吧?” 

  “不要叫我小強!!!” 

  曉麗立刻嚇得縮回來,諂笑着:“別哭了……我真的沒有嫌棄你的名字,很好聽,真的。” 

  “真的?”老太太立刻停止了哭泣,滿臉陽光。 

  “對啊!”曉麗立刻保證。 

  “我就說嘛……你怎麼可能不是我女兒?我女兒最喜歡這個名字了!”老太太立刻破涕為笑。 

  “我,我怎麼又成你女兒了?” 

  “因為我女兒最喜歡這個名字了!” 

  “憑什麼喜歡這個名字就得是你女兒!”曉麗急了。 

  “因為我女兒喜歡這個名字!” 

  “你什麼邏輯啊,我雖然喜歡你的名字,但不是所有喜歡你名字的人就得是你女兒,喜歡你名字的人不一定是你女兒,但不喜歡你名字的人一定不是你女兒,你女兒雖然喜歡你取的名字,雖然我也很喜歡你的名字,但我不是你女兒!” 

  “可是你不是叫美麗啊!” 

  “對啊,我是叫美麗啊!”曉麗被老太太兜糊塗了,周圍立刻傳來一陣竊笑。 

  “那不就得了,你既然叫美麗,而且也喜歡我的名字,那你就一定是我女兒了!”老太太說完就伸出蒼老的手,顫巍巍地向她抱過來。 

  “美麗啊,我終於找到你了!” 

  “你……不對不對,我什麼時候成你女兒了,還有不對不對,我什麼時候喜歡過你的名字了?還有還有!我不叫美麗!我是——曉——麗!” 

  老太太被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得愣了一愣。 

  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實在粗魯,曉麗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嗓子,“我不是美麗,我是曉麗,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曉,麗是美麗的麗。” 

  “哦,你真的不是?”老太太放開手,喃喃道:“她不是,她不是,她不是。” 

  邊說著變蹣跚得向遠處走去,很落寞,很孤單。瘦小的身子漸漸在遠處凝成一個小點,直到消失不見…… 

  曉麗突然有點不忍心了,但還是忍不住擦了把汗,埋怨道: 

  “小強,都怪你!我們收的是可憐的,無家可歸的,身體孱弱的,貧窮無法自理的老人,你看看,她這麼氣宇軒昂的,哪裡像啊?!” 

  “可是……她的確無家可歸啊!”我急急忙忙為自己辯解。 

  “她應該是屬於老年痴獃。”曉麗若有所思,“不然怎麼可能認錯人呢?” 

  “那她不是已經認識到你不是她女兒了嗎?”我不禁有點氣惱,“你這人怎麼這麼小心眼,老太太偶爾犯錯誤有什麼的?你都不能諒解一位老人嗎?” 

  “我……”曉麗自知理虧,便不再說什麼,正準備工作的時候。一陣風穿梭過牆壁,頓時,牆上突兀得閃現出一個巨大的洞,還沒有看清來人是誰?一個巨大的擁抱就已經向曉麗撲過去? 

  “死丫頭,還不承認你是美麗,剛剛你自己都說了。”又是剛才的老太太,曉麗不禁頭痛。“我都說了我不是……” 

  還沒說完,“還耍賴,你就是,你自己說的!你喜歡美麗這個名字,還說自己叫美麗的!” 

  “那……那是我被你繞糊塗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你就是我女兒,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 

  說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抱住:“美麗,媽媽真的很想你……” 

  被抱的喘不過氣的曉麗眼中冒着仇恨的火焰瞪着我,用唇語彷彿說: 

  “死小強!就這還不叫老年痴獃??!” 

  我連忙捂住頭,估計,眼神能殺人我應該已經碎屍萬段了。 

  從此,我們安寧敬老院再也不安寧,每天的每天都重複着這樣的喜劇片段…… 

  比如說:真搞不懂,這個老太太到底是怎麼來的,怎麼橫空出世,叫什麼,姓什麼,年齡是什麼,因為……我第一次發現這個老太太時——她就這麼從天而降,啪嗒,落在地上……我簡直不忍心睜開眼睛。半晌才發現肩頭被人重重的一拍: 

  “哎,小夥子,我要住你們敬老院!”語氣非常不客氣。 

  “我們……只收無家可歸的可憐老人……”我囁嚅着看着眼前兇悍的老太太,說實話,看樣子有100來歲,但卻身形矯健,猶如一個強壯的年輕人。我連忙落荒而逃。 

  好不容易回到辦公室,在門外看了許久,終於嘆了口氣,念念有詞道: 

  “還好還好……沒跟來。”我抹了把汗“真是流年不利啊……!” 

  話音未落,只聽“啪”的一身,桌子上出現了厚厚一打鈔票,四處看看, 

  “咦?”我納悶呢,怎麼沒人,那麼錢怎麼來的?難道是……鬼! 

  頓時,倒吸一口冷氣,不禁毛骨悚然。 

  “不要害怕……”空氣中頓時出現那個老太太,“這麼多錢夠嗎?我只想住你們敬老院。” 

  說著她滿臉的皺紋漸漸舒展開來,親切的看着我,不禁讓我想起了過世的祖母,她,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人,可是……她已經去世了。想到這裡,我不禁嗚嗚的悲慟的哭起來。 

  “怎麼了?”老太太不解的看着我。 

  “我……我想起了我的外婆,她,她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最好的人……可是,她,她已經在另外一個世界了,你,你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我抽搭着,再也說不下去了,眼淚撲朔撲朔的直往下掉。 

  “好孩子好孩子……不哭了……不哭不哭啊……那我就永遠當你的外婆好不好啊?” 

  就這麼鬼使神差的,我彷彿看見了那個我最愛的外婆,就這樣,她住進了我們的敬老院。 

  現在,我簡直可以用一失足成千古恨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當問起年齡,她說18歲。 

  當問起家鄉,她說在天上,當問起性別,她說是男的,當問起姓名,她說她叫:愛麗兒公主……頓時,全辦公室,戴眼鏡的眼睛全碎在地上。喝茶的,茶頓時全噴出來,吃飯的,不停得捶胸頓足……差點被噎死,站着的,癱在了地上,癱在地上的——昏厥了。 

  她還說,她會七十二變,我們起初都不相信,都一致認為她有一點輕微的老年痴呆症……不過自從敬老院每天總是莫名其妙的出現鴨子,雞,鴿子這些禽類時,起初還不以為然,接着便出現了豬,狗,羊,牛,再然後就是豹子,鱷魚,華南虎,嚇得人半條命都沒了……最後,竟然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藏獒! 

  狂吠着嚇暈了50名護士,嚇傻了40名醫生,嚇得院長心臟病突發,不過奇怪,醫院的精神病孤老的病倒是好了。 

  從此,我們就真的相信了她乃神仙之物,不過倒是對於她來自何方,總是一概不提……每次都吟哦這一句歌詞:“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流……浪!!!!!!!!!!!!!!!” 

  很快,醫生又被嚇傻了50名,精神病孤老全好了。之後沒人再敢問。 

  不過除去了這幾點,其實老太還是很好的,她會變出成千上萬色香味俱全的飯菜改善大家的伙食,她會唱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歌——當然是為了治療精神病人的。她會變出大狗熊,大老虎,大獅子,天鵝,豬,狗,鱷魚,豹子……來免費當動物園娛樂大眾,雖然也不止一次惹來警察,說我們走私珍稀動物……她也會變成純真可愛的孩子,一個個慰問那些可憐的孤老……她也會變身溫柔嫻靜的護士,帶給老人們一陣又一陣的溫暖……甚至——有一天:醫生護士們奇怪得發現為什麼每個月工資都會多出來一千塊呢?後來很久以後的一天,院長越來越發現敬老院財政緊缺,以為進了小偷,警察來來去去了很多回,都沒與查出個所以然,後來——才知道是老太私自潛入敬老院賬戶把錢偷偷打入員工們的存摺里。這一下子,護士和醫生們樂了,倒是可憐的院長天天唉聲嘆氣茶飯不思,看得怪可憐的…… 

  老太動了惻隱之心,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後來不知道怎麼神通廣大的把錢如數返回,還在一夜之間像羅馬一般建成一個孤老院!這下樂壞了院長,所以無視曉麗的抗議,堅持把老太留在敬老院里,好生招待着。 

  至於曉麗可慘了,天天健步如飛的在敬老院里練習跑步,身後是老太的呼喊: 

  “女兒,不要跑啊,我可是你媽媽啊!!” 

  所以,老太,不,是愛麗兒公主就這麼和我們相安無事得生活了3年,除去每年上萬的牆壁護理費,除去每天的雞飛狗跳,安寧敬老院也成功變成了安寧精神病院,專門收治精神病患者,遠近聞名,在這裡,沒有醫生,沒有護士,至於成群的病人天天獃滯得坐在大廳里,聽着老太的獨唱……好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天籟之……音啊! 

  不過,成功出院的精神病越來越多,因而也遠近聞名。 

  再後來,老太畢竟乃是天上的神仙之物,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離開了我們,當得知老人愛走了以後,除了留下許許多多的回憶,許許多多的快樂,就再也沒有什麼。我會想起當老太最後說起自己其實已經2000歲時,曉麗的大叫聲: 

  “哇!2000歲?!王八都活的沒您長!”沒大沒小的驚呼。 

  也會想起老太老頑童似的笑容,天天雞飛狗跳不得安寧的孤老院,憑空就生出了許多溫暖。如今物是人非了,心便慢慢傷感起來……曉麗看着不忍心了。於是好心的揶揄我: 

  “哎,小強啊,看不出你還挺有良心的。” 

  我立刻停止了傷感,我平生,這輩子,這一生最最最討厭別人叫我小強。不過曉麗似乎沒有看到我陰霾陰鷙不爽的眼神,還在滔滔不絕: 

  “沒事沒事,不是還有我嘛,小強啊,以後要開開心心的,說不定老太就會回來看我了嘛……哦,還有小強……小強……小強……,” 

  “再說一遍,不準叫我小強!!!” 我終於火山爆發。 

  “那,厄……那小常……你別哭了……”曉麗嚇得縮了縮脖子。 

  “你再說一句話……我砍了你,送你到西天!” 

  “啊!!” 

  又是一陣叫聲劃破天空!我可憐的耳朵,看來,老太的治病方法後繼有人了……

您正在瀏覽: 安寧敬老院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寧敬老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