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敬老院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院見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們26班團支部組織團員們去敬老院慰問那裡的革命老戰士。 

  或許是因為在萬物蕭肅的冬天吧,這個院子里沒有一絲生機,滿眼都是白茫茫的雪堆砌在那裡,讓人由內到外都感到很寒冷。小院子很安靜,安靜到都可以聽見你我的腳步聲和呼吸聲回蕩在四周。整棟樓在白雪的映襯下顯得更寂寞了。 

走進那棟小樓,我們在一個個房間門口踱來踱去,終於選定了一個房間,敲敲門走進去。只見房間里有四個老人圍坐在一張小桌子旁,好像在玩什麼牌類遊戲。有兩個老人應該是其他屋子的,一見我們過來了,那兩位老人匆匆收拾完東西之後就回到自己屋子裡了。 

  在我們說明來意之後,兩位老人拉過幾把椅子讓我們坐下,很熱情的老爺爺呢。在談話中,老爺爺很自豪地講起了他年少時參加戰爭的故事。有一位老爺爺曾作為後勤醫務人員參加過抗美援朝,當初曾救過很多人呢。講到這裡時,老爺爺飽經滄桑的臉上綻開了花,連說話的語氣都變得激動起來,雙手比比劃划,彷彿自己還是當年那個英勇的少年。我看了看床前的姓名牌,兩位老人都八十多歲高齡了,回憶起當時的種種,心想必十分激動。 

  後來,我們應老人的希冀,唱一首抗戰的歌。正好初一藝術節時,班裡唱的是《保衛黃河》,於是我們就唱起了這首抗日的著名歌曲,“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輕緩的童音回蕩在小小的屋子裡,聲音雖小但卻不失抑揚頓挫。老人們被我們的歌聲所感染,思緒不禁飄回了多年前,那鴨綠江邊為保衛祖國而進行的一場場戰爭。那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吧。 

  臨走時,老爺爺拿出了珍藏的勳章,每一枚都閃閃發亮。他們將這些勳章視為珍寶,那是他們對那個年代的回憶吧。老人一邊撫摸着那些勳章一邊對我們講起了其中的故事,那雙略顯暗淡的眼睛,泛起了一種名為自豪與驕傲的光芒。說罷,老人還將勳章別在衣服上,和我們照了幾張合影。 

  我們和老人道別後,依舊是輕輕走出了院子。和來時一樣,院子里毫無生機,白茫茫一片。望着那一扇扇窗子,也許,每一位住在這裡的老人身上都有故事吧,不起眼的小小敬老院里,竟住着為鞏固新中國的政權而奉獻青春的一群老戰士們。 

  春天,就要來了吧,這個寂靜小院一定會再度生機勃勃的。

您正在瀏覽: 敬老院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院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