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亦活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亦活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了這麼久,我胡漢三終於還是回來了。儘管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沒有歡呼,我照樣欣喜。離別本就那麼殤,重逢本身就是一種樂子,我也無需思考太多。

  離開了有兩個月吧。差不多就是從剛放暑假那會兒剛斷了聯繫。這段時間每晚睡前我都要細細思考一個問題,一個很俗卻糾結了很多人半輩子的一個問題:人活着是為了什麼。想了這麼多天,哪怕我是榆木腦袋,腦子裡也有個初現思維了。活着是為了責任吧。沒有責任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卻又不得不盡自己的責任。這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一篇文章有所涉及,我卻並未仔細觀摩,所以我現在加上自己的想法,融合那位作家的想法,也就是個半吊子。

  我真的認為,人活着是為了責任,還是一種不可以推卸的責任。大到為了國家,小到為了完成學校的作業。這就是責任,多小也是責任。責任很多,往往我們在選擇的中間迷失自己,或者選得眼花繚亂,還或者,根本沒有能力履行自己的大責任。漸漸地,就開始不想履行責任。這就是我們口中的那些不負責任的人,但他們有着苦中。

  特別喜歡《愛情公寓》中曾小賢在某一季的關鍵處在電台總結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這讓我知道,他們又有了新的領悟,而且是從生活中啟發出來的。他們應該是找到了自己這段時間的責任吧。

  論責任,盡責真的很難。不可能盡到每一個責,那就從生活中挑選一個很着急需要盡的責任和一個很小的責任搭配起來吧。也許,漸漸地,你會找到方法。

您正在瀏覽: 人亦活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亦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