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着就要有貢獻——讀《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要有貢獻——讀《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活着就要有貢獻——讀《最後的輝煌》有感

 廣東省深圳市保安區沙井鎮 蚝業小學六(3)班 陳穩耀

  對諾貝爾這個名字,你也許不會感到陌生。但,對這一句話,你是否也曾經聽過了呢?

  “活着就要為世界做出貢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對呀!課文中被譽為“炸藥工業之父”的諾貝爾先生生前不但是一個偉大的發明家發明出各種媒體及物品,甚至全家人都付出了鮮血的代價,他也是一位舉世聞名的企業家。他做出了許多貢獻,還在他的“壽命之燭”快要熄滅之時也發揮了最後的貢獻。他一生沒有結婚,把自己的遺產當作獎學金頒發給對世界做出了巨大貢獻之人,有部分捐給了醫學系,讓世界的醫學教育事業與幫助醫院補充設備。

  對呀!諾貝爾先生說的“活着就要為世界做出貢獻”這一句話的確是一個真理啊!回憶過去,在我們的國家是否也有如此作貢獻的人呢?

你看!楊利偉叔叔是一個有勇氣,有毅力及貢獻的偉人。他駕駛着太空船飛上太空,飛上了太空,是一個有理想的人;在過去的非典時期,一個機智果斷的鐘南山叔叔在我們驚慌失措時挺身而出,鎮定地支持大局,被譽為“抗非典英雄”;平時也有一些被人們譽為“白衣天使”的一些人員不怕染上疾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諾貝爾先生,楊利偉同志等一些其他做出了巨大貢獻的同志們,我們作為新一代的祖國接班人要向你們學習,創造美好的明天,為祖國甚至世界做出更加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要有貢獻——讀《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要有貢獻——讀《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