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活着幹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活着幹什麼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住在森林裡有一隻可愛的小棕熊潘迪,到一定年齡段,他要與媽媽分別了,他沒有像其他小棕熊哭哭啼啼,他的媽媽也沒有哭,他的媽媽想聽聽孩子對她說的話。潘迪一臉疑惑地問媽媽:“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幹什麼?我活着幹什麼?”潘迪的媽媽思索了會兒,摸着他的頭說:“這就是你生存的意義,你懂了,你也會生存。但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每個人有不一樣的看法,你要去尋找最好的答案。”潘迪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他的身影在媽媽的眼中越來越小,之後隱沒在茂密的森林。

  潘迪在森林中一直思索,突然頭頂上有聲音:“嘿,你這個小東西,思索什麼呢?你今天和你媽媽離別了,你在想你媽媽對嗎?”潘迪抬頭一望,他很不高興,它討厭別人叫他“小東西”,不過一看是知識淵博的貓頭鷹教授,很快就高興起來了:“我沒有在想我媽媽呀!我在思索一個問題,‘我活着幹什麼?’媽媽說這個是生存的意義,懂了就會生存下來。”貓頭鷹教授摸着鬍鬚,給他答案:“你既然那麼想知道,我就把我的答案告訴你:‘我活着為了追求更高的知識,理解更多的凡間文化,這些知識會讓我的心境更高一層’小傢伙,你再去尋求別的答案,這個問題確實很讓人思索,你知道生存的意義,你懂得提出這個問題,你是一個好傢夥!”潘迪咧開嘴笑了,謝過了之後就在靜靜地思索。”

  他看見旅行家兼職自由作家的蟋蟀先生正在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寫下一首詩歌,一邊還輕輕的吟。“蟋蟀先生,您好!”潘迪打了一個招呼。蟋蟀先生正寫在興頭上,不喜歡別人吵到他,一下子就肚中無墨了,氣憤地對潘迪大吼:“你這個人不會等等再打招呼嗎?打招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嗎?你這個人搞得我的思緒都打亂了!找死啊是吧!你無聊透頂打招呼是個不好的選擇,以後別見到我打招呼!……”蟋蟀先生的性格就是如此,氣憤的時候不能容忍,脾氣很壞,但溫和的時候卻能很好,所以大家暗地裡都叫他“蟋蟀兩面派”。潘迪鞠了好幾個躬蟋蟀先生才看在他的媽媽也是一個很有詩意的姑娘份上放了他一馬。

  蟋蟀先生平和了心情便對他不緊不慢地說:“怎麼了?有話好好說,說吧,別繃著一張臉通紅。”潘迪很恭敬地對他小心翼翼地說:“蟋蟀先生,我在思索一個問題,‘我活着幹什麼?’媽媽說這個是生存的意義,懂了就會生存下來。如果您能回答那就太好了,媽媽也說,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讓我選擇一個最好的答案存活下去,剛剛我也有問過親愛的貓頭鷹教授。”蟋蟀先生微笑着對他說::“潘迪,你是一個好孩子,你懂得在那麼年輕就提出這個問題,讓我無比敬佩。那麼我就對你說問題的答案吧。我的答案是‘我活着為了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風光,因為我熱愛大自然,但我卻不會像一些人只會在人生里虛度光陰,我欣賞大自然的風光,我也把那些風光化為詩句或文章讓更多人也用文章來欣賞到這些風光的美麗。”潘迪呆了好半天才點點頭走到另一個地方。”

  他又到花田裡問蜜蜂,蜜蜂說:“要辛勤勞動,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美麗生活。”他又到孔雀家園問孔雀,孔雀說:“要讓別人記住自己的美麗,生命逝去之後也會活在別人的記憶里。”他又到玫瑰園裡問玫瑰,玫瑰說:“要看懂世界一切,才能活下去。”……

  果然,無數的答案啊。潘迪走了整整五年,得到的答案數不勝數,他要找最好的,要活下去。他終於知道:“我不應該去借鑒別人的答案,我不能把別人的生存答案變成自己的生存答案。我的活着,為了去追求理想。”他湊齊森林幣,搭上森林汽車,汽車很快很快,到了他與媽媽分別的地方,媽媽已經很老了,一直在木屋子裡等候潘迪知道這個答案。潘迪對他的媽媽說:“我知道答案了!我知道答案了!”潘迪如一隻剛剛收到喜訊的動物一般激動。他的媽媽對他說:“你不應該借鑒別人的答案,你要在生存中自己悟明白自己要幹什麼,什麼事最有意義……你會生存了,你飛吧,你有自己的藍天。”

  潘迪飛了,在他的藍天。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黃彬怡

您正在瀏覽: 我活着幹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活着幹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