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砍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砍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砍價 標籤:砍價作文

學砍價 

  72 唐文靜 

  我一直認為買東西搞價錢是俗不可耐的事。每次上街,都擺出一副很有錢的樣子,一問就買。過後,見小商販在偷偷的笑,我心裡才明白已被人又“宰割”了一回。可我就是愛面子,只好咬着牙認了。 

  這不,哥哥的生日就要到了,我得給他買禮物。突發奇想,砍它一回價!有什麼不好意思?砍價就是搞交易的過程,有什麼人可丟的呢?國際貿易不也洽談價格嗎? 

  邊走邊想:我第一次砍價,得找個容易說話的主。於是我走進了陽光看似慈祥可親的阿姨開的店。我心裡像揣着一隻兔子,忐忑不安,慌忙指着一件裝飾講究的玻璃盒就問價。一聽才20元,不算貴。可我主要是來學搞價錢的,所以又問:“能便宜些嗎?” 

  “小姑娘,只想要哇——就給18吧。” 

  哇!一開口就少了2塊!肯定還能再降。我壯着膽子,挑起玻璃盒的“毛病”。好傢夥,又降了3元!“再接再厲”,我在心裡給自己打氣,“再試試。” 

  “阿姨,我是一個窮學生,又沒有多少錢,這都是平時積攢的。你看是不是再少點……” 

  當我正口若懸河時,老闆不耐煩的擺起手。我心想:完了,要送客了。哪曉得她說:“你買禮物給誰呀?”“俺哥,給俺哥過生日買的。”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多懂事的小姑娘,那就以12塊的最低價給你吧。”阿姨邊說邊把玻璃盒遞給我。 

  “謝謝!”我激動的說。 

  嘿,我第一次成功的砍價,收穫真不少。 

  (指導教師 彭金玲)

您正在瀏覽: 學砍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砍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