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夜裡的星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裡的星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顆星,在僑聲的上空默默閃耀,即使在這寒冬的夜裡,即便它的光很暗淡,但我知道她始終不曾後悔。

  她,在1975年出生於這片土地,93年入僑聲代課,代課期間積極向上,潛心進修。於97年畢業於福建省教育學院外語系英語專業。98年正式進入僑聲教書後仍不忘繼續學習教育教學理念,專研專業知識,繼而在2002年進修英語專業本科。

  她,就是正帶領初三畢業班正向中考衝刺的蔡玉妹老師。她說,教師一直是她嚮往的職業,她熱愛每一位學生,熱愛這一片教育的土地,她關心幫助每一位學生健康成長。自任教以來,連年擔任班主任的她所帶過的幾屆畢業班,都取得過“文明班級”“道德風尚獎”等的榮譽稱號。教學能力強,責任心強且與他人為創成功而與彼此團結協作的蔡玉妹老師,深得同學們的喜愛,同時也深受校領導的支持與培養。

  她,曾在學科競賽中,獲得校級文科綜合能力競賽第二名,指導學生獲得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英語知識能力競賽優秀獎,聽力競賽三等獎(96年安海片區),晉江市英語知識競賽優秀獎(96年)。

  曾經採訪過她的我,深信蔡老師的實力是不容令人忽視的。的確,面對如今已颳起的課改新風,面對初三年英語書本內容與初一、二年英語教學上的課改新風氣,雖然她知道任務繁重,但是她知道任重而道遠,善於學習化壓力為動力自己的教學方法也正在逐步完善中。雖然身為初三年畢業班的領導者,雖然她懂責任越來越大,雖然有時她也會力不從心,但她總是全力以赴。

  在她的生活裡面,僑聲以及她的學生構成了她生活中的另一部分。對她的工作而言,她認為為僑聲盡心儘力等於時時刻刻奉獻,時時刻刻不懈努力。

  也因為有象蔡老師這樣的老師們盡心儘力,所以僑聲也多次在晉江創造了奇迹。她讓我懂得了,一個僑聲的老師對僑聲的貢獻意義盡心儘力為僑聲,維護僑聲的名譽,為每一個學生創造成長的快樂,幫助每一個學生快樂成長。

  是的,因為你我,僑聲在晉江走過的足跡,步步都灑下汗水,曾經的努力是不容被否認的,只想告訴僑聲所有的老師:冬天的夜空因為你們而閃爍,為僑聲而奮鬥,就是身為僑聲人的我們不敗的承若。

您正在瀏覽: 冬夜裡的星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裡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