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夜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遐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夜晚,寒氣襲人,我坐在溫暖的教室里,仰望着窗外。月光,柔柔的沒有夏日裡陽光的強烈,更沒有都市裡霓虹燈的刺眼。它是晶瑩的,像少女盯着流星劃過天際,許下美好願望時的眼睛,我時常想着要把月亮摘下來,放在掌心,緊握着讓它的清幽環繞我。千百年來,無論圓缺,月亮總是默默地陪着世人或悲或喜,或春風得意,或流離顛沛……,於是月光成了歷史的見證。 

  不知不覺中月亮失去了原有的光輝,窗外陣陣寒風吹過,飄落片片雪花。我走出了教室,站在雪地中,默默地佇望着,我在一片寂寞中感受生命的怡靜與溫馨,逝去的夢境再度重現,凋零的熱情開始復蘇。一瓣六角的雪花,自天空落下來,“噝”的一聲在我滾熱的心窩裡融化了。這時我的內心純凈的就像白紙,隨時等待着思想的濃墨滴染出幽美的圖影。 

  或許,只有雪天望着漸漸落下的雪花才會猛然間醒悟,原來自己真的錯過了許多東西。頓時覺得自己心裡在下雪,眼中搖曳一份濃的化不開的絕美的迷離。一時間我腦海中浮現出了父母在田地中幹活的情景,那漸漸消瘦的臉龐和兩鬢日漸花白的頭髮在向我無聲訴說他們的辛勞,於是睫毛再也承受不了淚水的重量,輕輕一碰,淚划落,又被風帶走與雪漫舞。這時我真的好想對父母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因為我辜負了他們的期望,學業上的嬉戲,生活中執拗,成績的下降,太多太多的事在我腦海中浮現。因為我的任性,不聽話而導致我每周回家都會與父母發生爭執,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叛逆吧,但我還想對父母說:“爸爸媽媽,請原諒我並請相信我,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讓你們為我操太多心,再也不會跟你們發生爭執。”此時此刻我默默地對自己說:“記住自己的保證。” 

  冬日的夜晚,讓我思緒萬千,讓我深刻的反省,同時也讓我明白“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月光又柔柔的傾瀉下來,大地頓時那麼明朗。

您正在瀏覽: 冬夜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