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詩苑漫步——相見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苑漫步——相見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詩苑漫步——相見歡 標籤:相見歡作文 相見作文 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

相見歡 

  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我是一個亡國之君,我對不起大唐!”李煜這樣想着,自己罪孽的歷史又湧上心頭。由於自己的昏庸無道,使有着幾百年輝煌歷史的唐朝盛世斷送在自己手裡。由於貪生怕死,自己投降了宋朝,成為世人的笑柄。而今,雖然能夠苟活於世,但自己的良心卻受到了極大的譴責。此時,李煜心底泛起了一種莫名的哀傷。 

  遠處,一聲凄厲的鴉鳴打破了夜晚的寧靜。李煜邁着沉重的步伐,踏上每一層台階,來到了西樓。此時已經是秋天,而李煜仍然穿着一件薄薄的衣衫。他的目光里,充滿着嚮往與悔恨——望向長安。頭上的月亮像一把鐮刀,又細又長,發出清冷的光,照的人不覺寒氣透骨。李煜不由得打了個冷顫,一回頭,看到院子中一棵梧桐樹,樹葉已經泛黃,有的正隨風飄落,在空中飛舞,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美麗極了,但是卻被鎖在這深牆大院之中,忍受着孤獨的折磨,對自己的美麗,也只能孤芳自賞,何其悲哉?回頭想想,自己的處境不也是這樣的嗎?被鎖在宋朝這個“金籠子”里,欲出不得,是怎樣的一種苦,怎樣的一種痛啊?! 

  李煜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目光又望向長安,悠悠的鄉愁,縈繞在心頭,揮之不去。但,家在哪裡?國在哪裡?沒有了,一切都沒有了!一切都是一場夢,一場被自己親手打破的美夢!李煜靠在欄杆上,獃獃的看着,就這樣看着,周圍的一切都很平靜,然而,他的心裡早已波瀾起伏!對自己的痛恨,對國民的愧疚,對故鄉的懷念,緊緊地揪住了他的心。他忘不掉,也不想忘掉,即使那一雙雙充滿怨恨的眼睛讓他心驚膽戰,讓他萬分痛苦,他仍然選擇了記住,因為那一段充滿血腥,充滿污穢的骯髒往事正是激勵他改過自新的最大的動力!由於那觸景而生的思國之情,他立志要重新做人,然而,他並不知道,上天並沒有給他機會...... 

  那聲鴉啼,否定了他的一切......李煜的身影,亦在那聲鴉啼中,變得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古詩苑漫步——相見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苑漫步——相見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