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籍,是溫暖的陽光,它能融化冰川;書籍,是一處飄來的香氣,它能消除你內心的浮燥;書籍,是一支蠟燭,它能使人們不再害怕黑暗;雖然沒有見過廬山,卻從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中感受到廬山瀑布傾瀉的壯觀;沒有見過泰山,卻從“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中感受到泰山的雄偉高大。讀書,讓我神遊中華。“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這優美的詩句,誰不為祖國山川的多姿多彩而讚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在中秋詠讀這憂傷的詩句,哪一個浪跡天涯的遊子沒有思鄉之情,”僵卧弧村不自哀,尚思為國輪台”,吟誦這鏗鏘有力的詩句,誰不萌生出建功立業報效祖國的思想啊。讀書,讓我感悟古人的思慮情思。雖然生命如流水,隨即而死逝,但我們可以通過讀書去穿越時光,感嘆滄海桑田的變迂,感悟國盛人興的輝煌。古人們將情寄於筆下,用筆墨為我們留下了壯麗的景色,我們只需要用心去把它們復原或進化,呈現在眼前。讀書不僅僅是享受景物的婀娜多姿,其實也是在扣問一扇扇古人的心聲。為了精忠報國,司馬遷的忍辱負重,唐太宗的闊達心胸,明正德的荒謬無稽,岳飛的鐵膽忠心……  讀書,讓我了解古代中國的興亡盛衰。讀書,向世人展現了憧憬與追求,任何人都無法阻擋這樣的憧憬與追求。享受讀書的樂趣,駕駛着心靈,去穿越時空,感悟書中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