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哲人說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贊同。

  ——題記

  讀書能讓我們的人生充滿快樂,如一葉扁舟在浩瀚大海中遨遊,讓人心醉神怡:如朵朵白雲在湛藍天空中漂游,讓人思緒萬千:如條條錦鱗在碧波中神遊,讓人悠遊自在,樂不思蜀~徜徉在書的海洋中,似快樂神仙!

  “讀書就是與作者談話”。漫步於書海中體味名人的高尚情操,領略哲人的風采,於聖人交流心聲,提高自我素養。無論何時何地,讀書可以讓我們忘記世俗繁華,進入一個忘我境界,舒展身心。

  “斜風細雨乍秋寒”“無奈把夢共雨天”看那梳長辮子女子不再獨行與蒙蒙淫雨中,不再雙眼迷離的痛吟詩歌,勇敢面對挫折。

  感悟謫居黃城,把酒迎風,酒興一嘆仕途之坎坷,政事之漩渦,滿腹之冤屈。他將“竹杖芒鞋”代替功名利祿,“大江東去”“滄海寄餘生”。

  讀書賦予我夢想,給我的生活添加許許多多的現實中的精彩和浪漫。

  讀書——我讀懂了居里夫人的淡泊名利,獨居寂靜之居:我懂了《采葛》中“彼采蕭兮,一日不見,如三秋兮”內心的無奈與傷感:我讀懂了智過三秋,中軍帳里出謀劃策,五丈原前求多時間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中心。

  讀書使人明智,讀史使人樂觀,讀詩使人靈敏,讀哲學使人悟人生之道。



  寧安農場子弟校初二:朱冬輝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