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盼還有多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盼還有多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期盼,是一種美好的祝願,祝願我們的人生經歷的一切一帆風順,但當我們揚起帆時,期盼還有多遠?

  期盼,其實並沒有多遠啊,有的說不定只是海的距離。

  公元的某一年,一艘輪船停在了美國的一處港灣,許多人正在通過安檢登船,在這些人中,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國男子正帶着他的妻子兒女打算登上那艘輪船回到自己期盼已久的祖國。“爸爸,我們這次要回家了么?”他的女兒正抬起頭,用希望的眼光看向自己的父親,男子並沒有說話回答,但卻揚起一微笑地點了點頭,而眼神卻穿過無邊無際的海樣,望見了那片灑滿和平的土地,不由得心胸壯志,他一定要讓剛剛成立的祖國繁榮富強起來。

  “對不起,這位先生,我國政府並不同意您回到中國,他們希望您能留在我國,助我國一臂之力。”拘留所內,一位金髮美國青年抱歉似地在男子面前說出了這番話,男子想也沒想就拒絕了美國政府所開出挽留他的條件,他期

  盼了那麼多年,終於等到了祖國崛起的日子,怎能因一些金錢利益而就此放棄呢?”

  中國境內,一群科學研究的人們正在碼頭期盼男子的歸來,不料卻盼來了一個不好的消息,美國政府竟無理的將男子拘留在了一所特務機構,舉國上下,無不十分憤怒。

  在特務機構的每一天,對於他來說就是一種折磨,但他卻無時無刻地在期盼着回國的那一天究竟有多遠,牢務內的陽光每天都會透過一點點的縫隙爬進來,用石字劃在地面上的痕迹,卻在一條條的增加。

  終於,他期盼到了這一天了,站在船的甲板上,他不禁高呼“我的中國母親,我終於回來了!”多少年的期盼終於在這一天成為了現實,

  “木落雁南度,北風紅上寒,我家襄水曲,遙隔楚雲端,鄉淚客中盡,孤帆天際看,迷津欲有問,平海夕漫漫。”這首詩不正好寫出了錢學森期盼回到故鄉的情景么,期盼其實沒有多遠,有的說不定是那濃濃的鄉愁。

  期盼有多遠,祝願與希望就有多深,不管是遙遠的大洋還是漫長的等待,期盼永不遙遠,說不定故鄉,有一天就在你的眼前。

  走在長長的路途上,我的思緒也只有那美好的故鄉了,終於有一天,我回過頭來發現,原來期盼就在腳下、心裡,而我這一生卻有了不知多少的期盼……

  三中初二:歐陽雲塵

您正在瀏覽: 期盼還有多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盼還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