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他還在尋覓——記蘇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他還在尋覓——記蘇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他還在尋覓——記蘇軾 標籤:還在作文 愛還在作文 尋覓作文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

中秋月下,有他孤獨身影;長江之畔,有他豪壯讚歌;亡妻墳前,有他相思之淚;缺月疏桐,有他落寞嘆息。

大江東去盡顯他豪邁之勢,楊花落盡也落盡了他一生的婉約。

他的詞一洗五代綺麗柔靡之風,啟豪放詞派之先河,高遠清新之意境,是他豪邁奔放的風格。“老夫聊發少年狂”,洋溢着一股報國殺敵的豪情,熱切濃烈、意氣奮昂,讓人有一種豪氣干雲天的衝動。他一生都宦海沉浮,指點河山,兼濟天下是他的理想。命運的坎坷賦予了它更多的豪邁,可他的婉約詞又何曾屈於他人之下。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恨,對於他又是什麼?只是在命運里徘徊罷了。 詩詞只是宣洩,而他的內心又或許藏着多少波瀾?!

十年生死兩茫茫,你看見了逝去的妻子在小軒窗邊梳妝,她臉上淡淡的笑容和陽光一樣溫暖罩在心上,新婚時的甜蜜縈繞着。你的眼勾勒出她臉龐,線條清晰印刻在心中最深的角落。掙扎着從夢境中逃脫出來,你的眼角滿滿的淚水無聲的滑落,十年了,她離開了十年,十年中你不曾忘卻你們生活中每一個最微不足道的細節,她的溫暖從未消散,無孔不入瀰漫在空氣中每一個間隙,讓你感覺她依舊在你身邊陪伴,手似乎還可以觸到那種屬於她的清香,不思量,自難忘。可當現實冷冰冰的還你兩行淚,有什麼能比心更痛,就像要窒息一般的痛。你將那撕心裂肺的痛楚吞咽,融化成血液,再從筆尖流淌躍然紙上。那是你十年之前的記憶,可你在如今,十年之後依舊痊癒不了,那段情,那麼重,你放不下。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那是他黃州之貶后的第三個春天。他一邊吟詩長嘯,一邊緩步徐行。風風雨雨?他漠視這些,任憑煙雨迷濛,與他同行。第三個春天了,呵,第三個春天又來了。黃州,他心碎的黃州的春天,在他眼裡還是那麼生氣勃勃。雨,是凄涼,但是他不覺得,何妨吟嘯且徐行?一樣是貶謫,不如豁達一點呢?誰怕?是呀,誰怕? 如今蕭瑟之處,無晴,亦無風雨!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他是愛飛鴻的,它和他一樣,也是那麼豪壯,也是那麼勇敢。在浩瀚的天空中盤旋,留給世人一片錯愕。揀盡寒枝不肯棲,他就是那麼剛正不阿!

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

這是他一生的寫照,在塵世中飄悠,探不清世俗的風眼,他一直在尋覓……他是萬人敬仰的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為我們留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千古絕唱;他是歷史長河中不朽的豐碑。他有一個永雋的名字——蘇軾。

您正在瀏覽: 那些,他還在尋覓——記蘇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他還在尋覓——記蘇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