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繁星依然還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依然還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臉上多了些漠然,該何去何從?漸漸地。他回憶起了那段燦爛時光,當年,他16歲,正值熱血少年。還記得,他和媽媽坐在小山上欣賞月夜,他用那驚奇的口氣問母親:“媽,等到我老了,星星還在嗎?”母親:“孩子,一顆沸騰的心何時都能看到。”他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用它那充滿稚氣的臉向天上望去。後來他當了抗日義匪,那是他這個年僅16歲的孩子所承受不了的,1937年,6月,日軍圍剿他們,出動了2500兵力,他在隊伍里排老六,一共有六個頭領。分別是大龍,狗蛋,老毛,小斌,噶古和他,還有兩百多兄弟。他們被逼進了懸崖山。懸崖山顧名思義,左右兩面都是峭壁,他們堅持了8個小時之後,日軍第三次進攻開始了,先炮擊了300發炮彈,接着就沖了上來,狗蛋沖他笑了笑,他正滿臉疑惑着,只見狗蛋拿着刺刀帶着幾十個弟兄沖了上去,鮮紅的血見證了華夏兒女的骨氣,六個弟兄中,數他身子骨最弱,就連六兄弟歃血盟誓的時候,他還咬了咬了牙,可就屬他的槍法最准。他拿着大刀沖了上去,一個日本太君喊着天皇萬歲沖了過來,他趕緊拿大刀抵擋,沒想到,日本太君拚命往下砍,眼看他完了,一向怕死的噶古拿着手榴彈跟日本太君同歸於盡了。他驚呆了,腦子裡全是兄弟們的音容相貌,最後他和大龍殺了出來,但是鬼子仍在後面緊追不捨,突然,一聲槍響帶走了大龍,大龍倒在了血泊中,眼睛瞪得很大很大,他的腿也被炸傷了,他腦子裡嗡的一聲,他就昏了。醒來時,正是月夜,鬼子們都退了,他仰天長嘆,慢慢的他在一支長槍的支撐下,費力的站了起來,走向遠方……幾年後,日子仍是那麼平靜,只不過出了個叫日本鬼子聞風喪膽的殺手。

  易縣宏岳中學初二:耿高峰

您正在瀏覽: 繁星依然還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依然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