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鳥鳴聲是娓娓動聽的,溪流聲是潺潺悅耳的,海潮聲是波瀾澎湃的,而我卻最喜愛雨聲,因為它是潤物細無聲的。每當我耳傾聽這天籟之音時,便浮想聯翩。 

  聽雨,用心去聽,便能解讀四季。 

  春雨是一個文雅的小姑娘,她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大地上,她隨風潛入夜,在枝頭的嫩蕊上,在田園的麥苗上都有她的身影掠過,但這一切卻不被人所察覺。大地如一幅巨大的畫卷,她輕輕地走入了這幅畫中,漸漸地,她把嫩綠的色彩慢慢鋪展開來,如畫龍點睛,這幅畫彷彿活了一樣,春意盎然,生機勃勃。她唱着優美婉轉的歌謠悄悄地來了。 

  夏雨像一群淘氣的孩子,他們嘻着,嚷着的來到人間。他們手拉手,三五成群地來了。櫥窗沙鍋內,屋檐上,都有他們的笑聲。落到地上,他們也不停止。他們跳躍着,敲打着一切能發出聲音的東西,演奏着悅耳的樂曲。上萬個音樂家,在不同的地方,同時演唱着這個旋律。 

  秋雨是一個快樂的信使。她降落在田野中,唱響了她豐收的樂章,那聲音時而如雲流水,時而如撥濤湧起,時而如詩篇典雅,時而如風 聲唱歷,時而如彈素琴,時而如舞霹靂……她將這大好年景用歌聲傳到了四面八方。 

  冬天的雨是一個含情脈脈的天使。她不緩不疾地落下,為樹木除去了“白衣”。她來到了街道,揮揮衣袖便將馬路洗刷乾淨。她的音韻令人回味,忽而淺吟低唱,忽而欲說還休,忽而靜水漂流……這聲音猶如鏡花水月,悠揚典雅。 

  傾聽四季的雨,我的心情格外舒暢。

您正在瀏覽: 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