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十四歲的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十四歲的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歌,因為每首歌都彷彿是我記憶的芯片,記錄著我的點點滴滴。我陶醉於那五彩斑斕的音符里,傾聽着我少女的,十四歲的歌…… 

  第一曲——《菊花台》 

  秋,正是菊的盛季。“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如今面對輝煌的金菊從,心中卻湧起淡淡的哀傷,情不自禁的哼起那首《菊花台》,曾幾何時,我曾與她肩並肩,手拉手的在一起哼着。那時候還認為分離是遙遠的事情,可是,成長就是這樣,初中的分班使我們隔着一條長長的走廊,但是我們的兩顆赤誠的心卻牢牢的靠在一起,依然在同一個月亮下許願。再哼起這首歌,眼前彷彿又浮起她那優雅的音容。如今,孤身一人的我從這首歌中領悟到了分飛的悲,正如那句話“菊花台,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知己,真的好想你!原來,成長意味着堅強的面對離別。 

  第二曲——《隱形的翅膀》 

  十四歲的我成長了,不再是當日那個天真的卻什麼都不懂的女孩,不會再夢想着永遠吃糖果。 

  可偏偏挫折是我的苦膽破裂,我嘗到了苦澀的滋味。迷惘的我,掙扎着,痛苦着,卻又好無奈。 

  好懷念年少的時光,害怕面對未知的未來。挫折像滾石一般向我襲來,我躲避不了,只能硬着頭皮去接受……偶爾間, 不知誰哼了那首《隱形的翅膀》聽着那句: 

 “我終於翱翔,所有的夢想都開花……” 

  頓時我充滿了渴求的力量。開花?開花的夢想?那股好奇催促着我衝破一塊又一塊困難的堅石,直到我的夢想開出了花我恍然大悟:原來,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成長意味着勇敢的追逐夢想,面對挫折! 

  第三曲——《稻香》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聽見這首《稻香》是在一個頻道上。剛聽到,就使我沉醉於它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歌詞中。童年是最無憂無慮的時期。小時候的夢,雖然不可能成為現實,但卻那麼美好,而如今,已經早被無情的打破在“知識的現實”中。現實未免太殘酷了,使現實生活中的我不能再做“天上下牛奶糖”的白日夢了。兒時的童真已成為往昔雲煙。它如一片雲彩不知不覺就飄走了。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生活,一點也不能鬆懈,壓力如巨石一般,讓你不能喘一口氣。前方,是迷茫的未來,路上都是未知的石子。我明白了,成長意味着“成熟”,要堅強的的立足於現實的生活中,勇敢地沖向未來! 

  踏向未來的鐘聲敲響了,生活還在繼續,音符還在譜寫。也許成長會使人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歌的情懷。因為不管未來如何艱辛,我總會在歌中傾聽我的成長曆程,做真實的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傾聽十四歲的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十四歲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