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與自然交流中,不是缺少情誼,而是傾聽。在濃濃的秋意中,傾聽鳥兒歡唱,傾聽雨點的嬌柔。

  初秋,秋意淡淡,又帶些夏意炎熱的快感,整個生活都穩條不序的,帶着一種傾聽萬物的爛漫的情誼。看景、聽雨,彷彿是這個季節最幸福的事了。

  初秋的晨曦,太陽泛出了一點點微光,拂照水珠,似乎被融化了一般。溫馨的劃過葉尖。也許就是在那一瞬間,天撒落清靈的雨滴,好似天空也在為拂照的水珠彈奏一曲。每個雨點落在花瓣里,隨着花瓣的抖動,滴落在葉尖上,又輕輕的滑落葉尖,裸落在清香的泥土裡,每個水滴如在敏捷的露天音調上綻放光彩。彷彿在拂曉中雲霧繚繞,一片白裙飄來,仙人在雨中彈琴“高山流水”古琴厚重清靈的音律從琴中飄出,水滴劃過指尖,落在琴弦中發出清脆的響聲,又劃過指尖,紛飛出絢麗的弧線。我似乎愛上了聽雨,忘不了她那輕盈靈動的律動,忘不了輕柔嬌嫩的身姿。雨我愛上你,讓我第一次感到初秋雨意的稀落,柔美。秋日的寒意卻冷不住心中的雨點,我那溫馨過的心隨着雨,化成細細的水流流向……

  初秋的美景不是盛夏純潔的白蓮,不是盛秋時金色火烈的金菊……也許在遲一點就能

  看到火的象徵。也許現在的美景就是枯木雜草。盛夏中,草總是綠油油的。初秋褪去了夏日的熱情,草尖帶着一點黃韻。隨風而動,嘆息萬物的滄桑……初秋半晚,葉子早已枯黃、羞澀,之隨風擺動。它不像蝴蝶那樣快樂、悠閑,而是被離棄的遊子,不知哪裡是前方的路?這是無家可歸的人感嘆人生的絕境。初秋美在枯葉雜草,有些荒謬、荒唐,也許美在那份心存已久孤獨。秋日的涼風,讓內心永遠保持着恬靜。

  初秋,沒有瓜果成熟的熱情、豪邁;沒有金菊美麗的燦影;沒有紅楓火熱的奔放,初秋不僅是那樣的優雅、美妙,更是心裡永久的恬靜的美。

  雨淅瀝瀝的下着,落葉也依舊在雨中彷徨……

  雨花台中學初二:尹夢彥

您正在瀏覽: 傾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