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古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古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古樂 

  山東省肥城市陶陽煤礦學校 六(1)班 王尊賢 

  古樂,即古典音樂,乃音樂之精華。傾聽古樂,便可享受昔日不盡的暖意;傾聽古樂,可使人如痴如醉,“醉翁之意不在酒”,醉在方休,醉在享受,醉在浪漫,醉在無言之中。 

  《十面埋伏》一曲,用琵琶奏之,無言形容。剛開始時,似在無邊無涯的海邊,傾聽喧囂海濤。不久,又似在月影下徹夜的靜謐,以一種新的姿態迎接人們,全新感受從此而至。至高潮部分,又忽高忽低,忽明忽暗,聽者沉眠於夢境,不願醒來。弦斷,淚落……餘聲繞樑三周,琴聲遠至千萬里,聽者為之落淚。 

驀地,從沉睡中醒來,抑制不住,潸然淚下。那柔中帶剛的餘聲在心中回蕩……“弦斷……琴亂……曲終……淚落…….”讓人回味無窮,令人回首往年,使人醉在其中。 

  《高山流水》一曲,古箏演奏。如花似玉,瑕玉無疵,如行雲流水,沁透心脾,讓人了卻憂愁,為伊人而憔悴,如波濤般不可阻擋。弦音,古韻徹留,傳至千里之外,可感受到高山深澗一樣的野的氣息。尋覓不到源頭,所到之處,草木叢生,大自然的氣息油然而至。冶鍊眾曲,取之精華,便是《高山流水》。 

當琴聲在一縷長音中戛然而止,你會感到無邊的落寞感,彷彿霎時沒有了依靠,只有餘音在心頭蕩漾,久揮不去…… 

  傾聽古樂,讓心靈得到音樂的靈魂,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靈魂! 

揮之不去的聲音:“弦斷……琴亂……曲終……淚下……淚乾……無邊無涯……餘音繞梁……傳至千里……” 

(指導老師:鄭 香 王敬亭)

您正在瀏覽: 傾聽古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古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