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傾聽文字的聲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文字的聲音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不只是一次看到過有人為郭敬明辯駁的文字,像是真誠坦然,把所有對他不好的評論都一一否認,換上另一番說詞,祝福他,把他說成是一塵不染的孩童,否認他的則全是犀利而嫉妒的反派人物。 

  我自認是個不愛看郭敬明,不愛“80后”小說的人,周圍確少有同道者。每一處感覺都是因為某些原因而被逐步確定下來的,我之所以不愛是因為我愛上了文學! 

  我有段時間因為看過些關於說“80后”遭到反對完全是因為批評之人沒有正確去評論,所以我怕自己太武斷去進行這麼一場批判,拿出過郭敬明主篇的幾本《最小說》,想認真去體會一下他的感受,而始終是如此的風格。愛一個人,陪他(她)、守他(她),帶去任何的浪漫。我不是從沒喜歡過這種感覺,那時候太小了,聽別人的思想,現在學會去聽自己的思想,並且受到周圍環境的感受,發現“80后”帶給我們這群“90后”的東西都是頹廢的。 

  “80后”小說的熱門話題就是戀愛,是早戀!我很現實,我並不相信在高中三年中不談戀愛會變得如何落伍,因為這種戀愛太愚蠢了!即使用筆寫下一萬句“我愛你”,也最終會被說成是青春的玩樂而被永遠否定。而他們筆下的堅持、浪漫,又怎麼去繼續?“80后”的開頭和結尾:一種是相愛着,卻最終不能一起;另一種是開始很模糊的感情最終卻相愛!這雖是我一個小的概括,但大都有很多是應了這兩種情況。 

  我是個文學愛好者,不過對於文學愛好者這個名詞要如何定義還是頗為上心的。單純說是喜歡看書,可以算是文學愛好者,又說愛寫文章,也可以算是了,但這兩者若是單立再分,確有許多不同。現在若是喜歡看書,很多“90后”就只看“80后”的書,生疼的愛情,破碎的分離,灰姑娘式的故事以及夢尋白馬王子。這種人會變得單純起來,會相信和依賴愛情,甚至放棄一切去尋找,而最終傷害到一無所有而找不到一個負責的人,因為最初就錯在了自己!另一種是寫文章的人,應該說看的人大都會寫,但這寫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是創造者,會思考和感悟,會懂得運用自己的感情去親和讀者,讓讀者產生共鳴,這也是文學愛好者的一個最愛的地方,因為他們喜歡自己的筆以及在本子上揮灑的豪情! 

  “80后”的文章本身是沒有錯的。在我們的仔細品讀中,會發現自己在經歷中也多少有過這種感受,因為青春是最迷茫的時代!“80后”的文字在帶領我們走在人生路上的同時告訴了我們一些錯誤的事實,我們大都因為覺得快樂而去跟從,但實際上,這是先樂后痛的苦果,當你嘗到苦果時,已沒有迴旋的餘地。 

  文字是我的初戀情人,我們相戀的時間也快近兩年了,不知道算不算長久,但這些日子裡它帶給我的是酸甜苦辣四味俱有的感覺。我喜歡與它每晚約會的景緻,優雅、平靜也無人打擾,隨時得想起過去與從前,可以讓我頓然忘記很多,就這樣讓我在反覆中獲得了成長。當然它也擾亂了我的生活,關於學業。我沒有過多的時間完全放於學習上,使得父母把我看作為一個壞孩子。他們從來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我干過什麼?他們只知道我沒有干好,我干錯了!所以我很厭倦,但心裡不服,以前想放棄的思想終於被替代,在夜裡寫東西,變的隱秘,想做好一點,不讓他們失望,應該說是文字告訴我這些做法,我在思考中得到的證實,我終於錯了。 

  現在還喜歡文字,喜歡看《讀者》,每看完一篇時總要耐心地寫一點感受,再到隔了幾日還會翻出來品讀,在每一次中獲得自己的思想。 

  海畔,夜聽浪聲,動人的舞動聲是一曲浪漫的愛情曲。文字是夜裡的精靈,在寂寞和痛苦的黑暗中誕生,唱出一曲曲靈動的音樂,若是聽出雜音,肯定會感到疼痛得心煩,是因為沒有真正熱愛的心情,誤了歧解,就像練武時也同樣會走火入魔,若是真文字入魔,人倒還能活,但心裡早被別人踐踏死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文字的聲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文字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