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晚睡前,媽媽總是要問一句:刷牙、洗腳了嗎? 

  小時,總會答一聲“嗯”或“沒有呢”就跑下去刷牙、洗腳,每次都在衛生間里磨蹭半天;現在,總會不厭其煩地答一聲“嗯~~”或“沒~~”,此時媽媽便催我去刷牙、洗腳,“哦”或“知道了”成了我的常用語,之後就幾步跨進衛生間,三下五除二的做完。 

  小時,總是數着爸爸的呼嚕、聽着媽媽的鍵盤聲入睡;現在,聽着這熟悉的呼嚕聲、鍵盤聲,我不再能睡安穩,而是在床上“烙大餅”…… 

  小時,享受着父母愛意的叮嚀,“噢”、“啊”的回答;現在,忍受着父母煩人的嘮叨,“噢”、“啊”的應付。 

  一次,在夏令營中,那幾天少了父母的嘮叨,心中一直感覺很不舒服,感到心裡有一種空虛,接着就是莫名的恐懼;回到家后,“嘮叨”又成了我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一次,臨走時,自行車忽然掉了鏈子,爸爸急速從樓上趕了下來,幫我裝上,之後,便匆匆地趕回樓上。雖然適值隆冬,但我分明感覺到了,有一股暖流,瞬間流遍了我的全身。 

  靜聽着嘮叨、呼嚕、腳步和鍵盤的聲音,我、我分明聽懂了很多、很多……我,聽懂了愛!兩代人的代溝在我們家就被愛填滿了,而幫助愛托起你的,是傾聽。通過傾聽,你可以走出自己的那一片狹小的天地,渡過填滿代溝的愛,去找到真正的父母心中的“真愛”。 

  上帝給了我們耳朵,可是,我聽東西時,還要用愛。 

  愛是水,傾聽就是船,當你的心中充滿愛時,你可以聽到世界上所有的美好的聲音,它們都是美妙的樂章、上帝的天籟。只要你熱愛生活,善於傾聽,注重傾聽,哪怕是在驚濤駭浪中,你也不會畏懼退縮,而是昂首挺立,只要你以傾聽作船,以作水,便可以到達世界上每一個地方,走進每一個人的心裡。 

  傾聽,你最好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傾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