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一種聲音懷着熟悉的感覺,一種可以讓我哭出來的難以忘記的聲音……

  所有人都不了解我,為什麼喜歡吃糖山楂,就算吃到牙齒酸得吃不下飯來,還是一個勁地吃,或許他們永遠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故事。我的童年是在鄉下的一個小巷子里度過的。父母因為忙,沒空管我,我便和外婆住,鄉下別的沒有,到是賣糖山楂的很多,走在巷子里隨處都可以聽到“賣糖山楂喲,正宗糖山楂”的聲音,每到這時外婆就會買下一根糖山楂,笑眯眯的遞給我。

  上了小學,父親把我從鄉下接了回來,到了這個城市,我努力地傾聽着,偶爾也會聽見幾聲賣糖山楂的吆喝聲,可我卻發現,那不是人的吆喝聲,而是一個大音箱發出來的電子合成聲……

  五年級的那個夏天,婆婆走了。帶走了我的糖山楂與我在鄉下的所有回憶,我再也沒有理由回鄉下了,再也我沒有理由去聽一聽那難忘的吆喝聲了……

  小學畢業的那一年,我和我的幾個死黨討論去哪裡度過這難忘的分別日,我不禁脫口而出,那個熟悉的地名。她們幾個拉出了地圖,在一個小角落找到了那個地方,其中一個皺了皺眉說:“這麼遠!”但另一個卻拍了拍我的收說:“沒事,農家樂嘛!多有趣!”

  來到了那個地方,還是沒有變,什麼都沒有變,一點也沒有。這時耳朵里卻飄來了那個熟悉的聲音“賣糖山楂喲,正宗糖山楂”,我怔住了,耳朵仔細傾聽着,沒錯,一定是的!可是,外婆呢?“給你,知道你喜歡吃。”一個死黨從我身後探出來,手裡拿着糖山楂,我差點以為是婆婆,可不是,我搖了搖頭,眼淚卻流了出來,望着遙遠的天際,淚卻停不下來。死一般地沉寂,沒有一點聲音。儘管我認真傾聽,努力傾聽……

  我何時才能再傾聽那熟悉的聲音……

  初二:吳子悠

您正在瀏覽: 傾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