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傾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長者的教誨,就如同讀一本好書;傾聽朋友的訴說,就如同分享着快樂;傾聽鳥兒的歌聲,就如同與大自然交流。學會傾聽,是一個聰明人的選擇。

  記得一個冬天的早晨,寒風呼呼地吹着,學校堅持舉行升旗儀式,我們每個人依依不捨得脫下厚厚的棉衣,像一根根竹杆子似的直直地挺立在寒風中。一開始還勉強,到後來,每個同學的臉開始發紫了,我也不例外。對於台上老師在國旗下的講話置之度外,只顧自己搓手、跺腳,發牢騷:“老師也真是的,那麼冷的天升旗也就算了,還說什麼亂七八糟的呀,真煩!”幸虧時間還算短,結束后,我們飛一般地跑回教室,裹上自己溫暖的棉衣,臉上也泛起了笑容。

  在我們穿好衣服后,班主任笑眯眯的走了進來,“外面冷吧!”“冷—”同學們簡直異口同聲的說。“那就搓搓手。溫和溫和,別待會默寫連筆也拿不住哦!”老師半開玩笑的說著。“回去寫一篇關於國旗下講話的感受。”老師緊接著說。不是吧!老師你不早說,這下可坑苦我們了。我們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家,我皺着眉頭向老媽訴說這件事,老媽非但沒安慰我,還說我活該,這對於我是碎了的心上又狠狠地插了一刀。陰暗的天空上又飄來了一片烏雲。“凡是你都要學會傾聽。”爸爸笑眯眯的從房間里走出來,撫着我的頭說:“你知道上帝為什麼給你兩隻眼睛,兩隻耳朵,一隻嘴巴嗎?”我搖搖頭說:“難道人生下來沒有這些不成?”“胡扯。”爸爸似乎嚴肅了:“要知道上帝是想讓我們多看、多聽、少說話!”我頓時恍然大悟,似乎想明白了一些東西,卻又說不出來。爸爸出去了,留我在房間里思考,抬頭仰望天空,很美,圓圓的月亮、閃閃發亮的星星,瞬間我覺得這個夜晚很寧靜,但我錯了,仔細一聽,我聽見媽媽洗碗的聲音,爺爺咳嗽的聲音,汽車從馬路上弛過的聲音。

  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的聲音被我忽略。也有這麼多的聲音在我身邊,傾聽,只需要一顆聚精會神的心就可以聽到全世界的聲音,記得我們學過的《你一定會聽見的》一文嗎?它所講的不正是傾聽的可貴嗎?“你聽過蒲公英梳頭的聲音嗎。”我不禁朗讀起這篇文章,是呀!傾聽!

  初三:李佳奕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