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什麼橋要做成拱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橋要做成拱形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千百年來,人們發明了不少東西,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橋為什麼要做成拱形的。 

  橋為什麼要造成拱形的呢?因為橋是模仿雞蛋的形狀造成的。為什麼要模仿雞蛋的樣子來做呢?因為雞蛋的殼是弧形的,不是直線來的,因為如果是直線的,就很容易被捏破,但是,如果是弧形的呢。就不容易被捏破,因為要是從另一邊擠,另一邊也擠,就會產生兩個力,如果是直線的物體,就會受這兩個力,而且這兩個力也會比較集中;但是如果物體的形狀是不規則的,受到的力就不均勻,會把力給分散掉,使力對物體不太集中,就不會產生比較大的危害。 

  在古代和現代的許多橋都是做成拱形的,正是模仿雞蛋的,一般人一隻手是很難把雞蛋擠破的,也應此橋做成雞蛋的樣子,當貨車和比較重的汽車駛過橋的時候,不會對橋的結構產生破壞,從而延長橋的使用壽命。 

  自然界是很奇妙的,我們可以從自然界那裡學到許多東西,但是我們要學會利用這些東西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橋要做成拱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橋要做成拱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