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什麼而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而讀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恩來,一代總理的成長緣於讀書,讀書賦予了他知識,讀書使他淵博,讀書使他通曉古今,懂得了治國之道。 

  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一代詩人的成長緣於讀書,讀書讓他豪情滿懷,讀書讓他立志報國,讀書讓他感悟到百姓的疾苦,寫下了千百首感人肺腑的詩篇,成為受後人稱頌的“詩史”。 

  一位位有志之士,一代代天之嬌子,他們工作於不同的領域,成長於不同的年代,生活在不同的國度,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讀書。我無法保證讀書便可以成為詩人,更無法保證能成為總理,但是我可以保證在書中每個人都可以收穫許多原來沒有的東西。 

  曾經,我有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他聰慧,勇敢,正直,並且是一個“數學奇才”。但是,我們卻從不知道,在這個樂觀,開朗的“奇才”心中也有着一段難以摸去的陰影,直到一次他讀了一篇自己寫的文章,題目是《好書伴我成長》。 

我還清晰地記得這樣一段內容:老師,家長都說我是個笨孩子,最後,甚至連我自己也相信我是一個笨孩子。我的性格變得怪異,我開始自暴自棄,我恨自己笨,恨自己不如別人,越恨我就變得越差……就這樣,漸漸地,對於家長和老師的批評我變得無所謂,我成了一個“壞孩子”。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書,一本已經很陳舊的書《醜小鴨》。不知是一股什麼力量,竟驅使我翻開了它。我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隻醜小鴨,被人看不起,被人嘲諷,難道我不可以同樣成為一隻天鵝么?我開始越來越堅信這一點,並開始為之而努力……”聽完了這篇作文,他哭了,我們都哭了,成績優異的他竟有這般經歷,而這經歷卻又這麼地似曾相識。一本書,一本再普通不過的書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從此伴着他快樂地成長着,我想大概這就是書的魔力所在,這就是為什麼無數成功人士熱愛讀書的原因吧! 

  如果我們是一棵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如果我們是一隻小鳥,那麼書就是翱翔的翅膀……我想我們不必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但我們至少應該“為成長之健康而讀書”,“為人生之輝煌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而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