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成了小風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成了小風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森林公園遊玩,一進門我就看見了各種各樣的小風車,他們在風婆婆的指揮下,小風車的四肢旋轉起來,風車上的圖案,也很精美,頭部下還有修長的身體。可惜,當時沒有帶錢。

  回到家中,我依然回味着風車的身影,越想,心裡就越痒痒!雖然沒錢買一個,但是我能做呀!想着,想着,我便打開電腦,查找有關資料,後來,把家裡翻了一個底朝天,才算找到了那些材料,正方形硬卡紙、大頭針、小木棍。

  開始做風車的葉片了,我先將正方形硬卡紙沿着對角對摺,之後,再對摺然後展開。接着用剪刀分別從紙的四個角沿紙的摺痕小心翼翼地從角剪到直線的四分之三。再將剪開的四個角分別折向紙的中心,用膠水固定住。

  正當我要完成最後一步——把風車葉片用大頭針固定在小棒上。我握着榔頭小心翼翼地敲打大頭釘時。忽然,我的手指一陣刺痛,原來是自己不小心用榔頭敲到手了。頓時,心中躥出了一團火焰,一怒之下,我決定再也不做風車了。正當我拿東西往地上砸時,媽媽聽到了“乒啉乓啷”的聲音,便走過來說:“女兒,只要堅持不懈才能成事,你這樣做任何事情都半途而廢的話,以後找到了好的工作,老闆也不要你干!”聽了媽媽的話,我嘴裡吱吱嗚嗚念叨:“可,可是我的手指……”媽媽便走過來輕輕撫摸着我的小手,但又嚴厲的說:“一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磨難的,難道你連這麼一點點的挫折都經受也不起嗎?”我聽了,很不服氣,哼,誰說的?於是我又撿起地上的風車和材料,繼續做風車。

  終於,我將折好的風車和木棒固定在了一起,一個風車誕生了。“耶”我的風車做完了,雖然沒有森林公園哪裝點的好看,但是,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對我來說,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做完風車后,我連忙拿着風車到屋外去試試。“呼——”“風車轉了,風車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明天,我要把它帶到學校里,讓同學們好好羨慕羨慕。

  五年級:顧綺清

您正在瀏覽: 我做成了小風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成了小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