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拱形紙橋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拱形紙橋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張老師帶了兩隻燒杯和一張紙,放在桌上,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試驗。”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到底是什麼試驗?

  只見張老師將紙懸空,說:“同學們,你們想想,假如把這隻燒杯放在紙上,會有什麼結果?”

  不用說,這張紙一定會塌掉。

  接下來,張老師把這張紙折成了拱形,再次問我們:“那麼這一次呢?”

  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大部分同學認為這個紙會塌掉,而有些同學則認為紙能夠承受燒杯的重量。而我卻不確定,因為我覺得這個實驗不會那麼簡單,可又說不出什麼原理。

  張老師說:“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結果如何。”

  我們屏息靜氣,全神貫注地看着張老師小心翼翼地把燒杯放在紙上。突然,張老師的手一松,燒杯竟然穩穩地站在了紙上!

  我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張老師接下來的動作卻令我們大吃一驚:張老師拿起另外一隻燒杯,要放在紙上。

  我們都嚇了一跳,一個燒杯可以放上去已經令我們驚訝了,兩個燒杯的重量,這張紙一定承受不住了吧。

  然而,兩隻燒杯放在了紙上,紙卻完全沒有要塌掉的跡象。

  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到底是什麼支撐着這張薄薄的紙不會塌下來呢?

  張老師終於揭曉了答案:“因為平鋪時,紙的受力是單一分佈的,即紙和燒杯接觸的部位分子受到了壓力,而其他位置則沒有受力,當紙呈拱形放置時。此時雖然受力點還是在一個地方,但是此時,由於整張紙的內部分子都在承受壓力的一部分。即整個紙的內部分子間張力都是相互聯繫在一起的,是可以傳遞的,即把原本沒有直接和燒杯接觸的那部分分子也調用起來了。”

  原來是這樣,小小的一張紙居然有如此奇妙的秘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使用我們的慧眼,發現更多的奧秘。

  六年級:葉靜宜

您正在瀏覽: 拱形紙橋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拱形紙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