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海峽西岸,有一座城市,這座城市被人們稱為“水上花園,”是個風光秀麗,使我魂牽夢縈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故鄉,——廈門。廈門這些年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廈門在以前並不是個富裕的地方,有許多地方都是路面崎嶇,即使不下雨也很難走。一下雨,路面泥濘的很,車馬難行,由於家家都不富裕,誰也拿不出這麼多錢來修路,也只好那樣了。現在好了,改革開放了,大家都奔上了小康水平。平坦寬廣的柏油路代替了那泥濘的小路。一輛輛嶄新漂亮的小轎車在馬路上飛奔而去。 

原來的房子只有幾十平方米,而且還破破舊舊的。現在,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即美觀,有大方,各有各的特點,形狀各異,開發區也是星羅棋布。 

再說說我們的環保吧,我們廈門是個依山傍水的花園式城市,山多水更多。可是原來由於大家往裡面投放拉圾,排放污水,清清的湖水已變得混濁不清了,還散發出一陣陣臭味,讓人難以忍受。現在就不同了,到處都是環保標語,還有許多清潔工在掃地,水不但沒有臭味了,人們還在湖兩邊的綠化帶上種了許多垂柳,它枝條細長下垂,直瀉而下,像少女柔軟的披髮,有像一條綠色的瀑布,優美而不失氣勢。從這路過的人們不用捂着鼻子了,而是駐足觀賞。 

以前,由於大家都不富裕,買不起電燈。一到晚上,人們只好摸黑前進,一不小心就會摔跟頭,現在,經濟發達了,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把大街小巷照的通亮。那一排排的路燈,把公路照得如同白天。還有各種顏色的激光燈,在夜空掃來掃去,特別是鼓浪嶼,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遠遠望去,猶如一座發著光的金山。廈門在燈光的裝扮下變成了“不夜城。” 

如今,廈門已經興旺發達,願我美麗的故鄉———廈門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