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5(6)班 戴健 郵編546700 

   

  我小時候,記憶中的老家—蒙山縣城是很小的。街道坑坑窪窪,又窄又擠,稍熱鬧一點就是民主街了。其他街道都是黑燈瞎火的。 

  我一直在梧州市讀書,已經有八年沒有回老家了。我很想回老家一趟,看望叔叔、嬸嬸、姐姐。聽老鄉說,老家變化很快,我想:老家究竟變化到什麼程度呢?我對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爸爸媽媽都反對,在我三不爛口舌的勸說下,爸爸媽媽才同意回老家,我還叫爸爸媽媽把我家的電腦搬到姐姐家去,姐姐肯定會對高科技產品愛不釋手。 

  坐車出梧州之後,過了5個小時,我說:“爸爸,還要多久才到蒙山。”爸爸看了看,說:“應該轉個彎,再直直地下去就到了。”下車后,我一下子驚呆了:這是我記憶中的蒙山嗎?只見三年前的泥塊房成了一排排樓房巍然挺立,一幢比一幢美麗。往日泥濘、坑坑窪窪的馬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到了叔叔家,叔叔那以前低矮簡陋的沖泥屋不見了。蓋上了三層半的新房,大廳里擺着電器、放着電動摩托車、微波爐、豪華的傢具……。我走出叔叔家,這時,迎面走來一個穿着時尚衣服的青年人。“姐姐!”我不禁脫口而出。我急急忙忙地把電腦拿出來,遞給姐姐,姐姐不以為然地說:“謝謝你!我家已經有筆記本電腦了”。我又到嬸嬸家,嬸嬸熱情地向我講述了這幾年種桑養蠶,發家致富的故事。嬸嬸說:“養一張蠶,可收入1000元,一個月養得3張,那收入就是3000元,一年可得36000元。”嬸嬸帶我走進蠶室,那白胖胖的蠶蟲正在吃桑葉,發出噝噝的聲音,吃得多開心啊! 

  夜幕降臨了,我漫遊蒙山縣城。西炮台華燈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車在湄江街奔馳。行人在橋上、公園、溪邊聊天。東江路兩旁新樓林立,新的禮花燈裝點着美麗的蒙山,是蒙山的亮點。煥然一新的長壽橋,裡面掛着30個紅通通的燈籠,把湄江河照得亮晶晶的,倒映在河面上,銀光閃閃,十分好看。當我走進太平天國遺址的時候,看見天王洪、東王楊清,南王、西王、北王韋昌輝、王石開的塑像,個個腰胯指揮刀,神情自若,神采飛揚,彷彿在指揮千軍萬馬攻打清兵。 

  白天,我去茶山湖遊玩,茶山湖尤如一個大盤地。湖水藍藍的,湖面很平靜,幾條小船在水面上等客人,幾隻小鳥在湖邊追逐,湖邊草木青綠,我禁不住歡呼:“茶山湖真美!” 

  縣城北面的祥龍花園、東面的梁羽生公園、南面的華美水岸明珠正在緊密地開發建設中,勤勞的蒙山人民正在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把蒙山打造得更加美麗。 

  我由衷地讚歎:“可愛的蒙山,你變了,變得更加美麗,我為你驕傲!” 

200669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