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住在農村,家鄉里的村民對環保意識不是那麼好,衛生習慣也不好。雞、鴨等牲畜放在戶外,讓它們隨地拉便便,街道兩旁的垃圾桶內被臭烘烘的垃圾塞得爆滿,另外,周圍還堆着幾個裝滿垃圾的袋子,聞着就想吐。隨着科技的進步,村民們的經濟條件有所改變了,也建起了一幢幢工廠,但政府部門對工廠工作時的廢氣、廢水沒有很好管理,所以一條條小河被工廠排出的廢氣、廢水污染的面目全非,家鄉的環境變得一點也不美好。

  兩年後,我懷着厭惡的心情再次來到家鄉。我先是一愣,然後驚嘆地叫了一聲:“啊?”。這裡變得山清水秀了!我都有點懷疑這還是不是我的家鄉了。

  經過我對親人、小夥伴和村委的調查,原來家鄉人終於意識到了環境的重要性,終於開始治理環境了。原先那座排放廢水廢氣進水中的工廠倒閉了。每天有漁船在水中撈垃圾。村委會還在河水前立一個警示牌,發現有人往水裡扔垃圾,罰款100元。垃圾桶不再那麼滿了,且每天都有人來負責把垃圾運走。人們看見哪有紙,看着就不舒服,總有種慾望想把這打掃乾淨。你看,那位大媽前面趕着牛,自己手中牽着牛繩,拿着簸箕掃帚,邊走邊掃牛糞……

  現在河水被治理得清澈見底、波光鱗鱗了。時不時還能看到一兩條小魚游來游去呢!清爽的風讓所有的人都知道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後除了外出讀書,我會經常回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