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個歷史名城,文化名城,它就是——濟南。濟南的泉水有七十二眼,所以也稱之為泉城。這幾年,濟南的變化可大了,特別是泉水!你不信?聽我說吧! 

  趵突泉,可是濟南的特色之一。十幾到二十幾年前,趵突泉的水很有生機。泉水清澈,水一直在向上冒,好像永遠都有活力一般。幾年後,趵突泉變了,變得時斷時續了,噴噴停停,三股水的活力也沒有了。又過了幾年,趵突泉完全停噴了。跟着,濟南其餘的泉也都停噴了。趵突泉公園裡的人越來越少,聽見的只是人們惋惜泉水的聲音。 

  在2003年的九月份,趵突泉終於復涌了!這可是泉城的一大喜事,主要的功臣還是降雨量多和人們的節約用水了!大家都要去看一看復涌的泉水,因此,趵突泉公園裡的人們又多了起來,每個人臉上都是喜洋洋的。看!清澈的泉水裡游着小魚,它們正在玩耍呢!水草被它們弄得來回搖擺。那三股水,多麼有活力,一直在冒着,水花四濺,比噴泉還要美。時不時的還有鯉魚跳水,金紅色的鯉魚向上跳起形成了一個自然的弧線。風輕輕擦過泉水的“臉頰”,泉水泛起一層層波浪,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金光閃閃。在冬天,趵突泉水面上也升起一層霧氣…… 

  濟南的變化還有很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