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好吃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好吃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嘉善的古鎮西塘,位於長江中下游,常年溫暖濕潤,是著名的“魚米之鄉”。所以好吃的也特別多,比如說麥芽糖、臭豆腐、麥芽塌餅等等。我最喜歡麥芽塌餅,因為它的味道甜甜的,口感糯糯的,真好吃。而且,餓的時候還可以用它充饑。 

  記得在小時候和外婆、媽媽、姐姐等在一起做麥芽塌餅。我和姐姐負責去田裡采艾草,媽媽負責把糯米送到加工廠去碾成粉,外婆則準備甜甜的豆沙。原料準備好了,接下來就要製作了。先把粉揉成團狀,一邊揉,一邊還要加點艾草,這樣糰子才會是青綠色的。隨後,在糰子中間挖一個大洞,把豆沙、冬瓜糖、核桃肉和白糖和在一起放入糰子中,然後把糰子放入蒸籠里蒸。蒸完后,待它冷卻下來后,就再給它們洗個熱水澡——在油里煎。煎完后,在糖水中過一下就可以吃了。 

  每當有人問起古鎮西塘的特產是什麼,我總會自豪地說:“麥芽塌餅!” 

  有一次,我在古鎮上走,有兩位半百的老人問我:“小朋友,這兒有啥好吃的么?向我們介紹一下,我們是來這兒旅遊的。”“有啊,這兒的特產可多了!”我興緻勃勃地說道,“這兒就數麥芽塌餅和臭豆腐最好吃!西塘的歷史有兩千多年了,美食也很多,你們來這兒可真是來對了!”一位老人說:“臭豆腐我聽是聽過,但還沒嘗過,不知好吃不?”“你別看臭豆腐聞起來很臭,吃起來可香了!”“哦?是嗎?我可要去嘗嘗!那謝謝你,小朋友,再見!”我揮了揮手,也走了…… 

  家鄉的“好吃點”,真的很好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好吃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好吃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