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柳林美,繁燈綠樹相映輝;沿河柳風拂面爽,摩托成群車成隊。柳林好,政通人和重環保;百業崛起第一鎮,引領周邊共富饒……”這首詩寫得多好呀,你聽,黨的春風吹進我們的家鄉,讓家鄉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鳳翔縣柳林鎮。的確是呀,這幾年來,我也真的看到了家鄉的面貌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據爸爸講,在他們小的時候,生活十分艱難,住的是窯洞。耕地靠耕牛;照明靠煤油;出門靠步行。磨面還要到六、七公里以外的地方去。現在,我們住的那個莊子,我家是第一個住在那兒的。當時,我家在那裡蓋房時,因為是第一個,還沒有路,房子蓋得非常辛苦。那時候沒有別人,只有我們一家人,每天都很孤單,但過了幾年後, 

幾年過去了,當我這次回到家鄉時,不禁驚呆了,這兒是我的家鄉嗎?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樓房就像雨後的春筍般不斷從各個角落冒出來,到處是房子,三層、四層,外表裝修得很漂亮。即使只是一層的,算不上樓房,但看起來畢竟比那些泥磚瓦房要順眼得多。室內的裝修就更不必說了,光滑得照得出人影的地磚啦,華麗的牆紙啦……簡直是拿錢往牆上貼,拿錢往地上鋪了。就是只刷上白白的石灰,看上去也亮堂多了,不再像泥磚瓦房那樣陰暗、壓抑。你再看,以前僅是一條狹窄、高低不平的沙泥路,人車行過,“活蹦亂跳”的,人們個個提心弔膽,生怕掉進路邊的坑裡去。但現在,它成了一條條又寬闊又平坦又美麗的大公路。尤其是沿河路變化最快,成了美麗的公園。河岸的柳樹上鑲着一盞盞精緻的燈,河水清澈,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發臭了。每當夜幕降臨,沿河路燈光閃爍,遠遠望去,就像一條凌空飛翔、騰雲駕霧而來的神龍,靜靜地躺在河岸旁。 

以前,家鄉人生活條件不好,家家沒有電視。現在可好了,人們個個爭着奔小康。人們家裡有了電腦、卡拉OK、家庭影院、冰箱、電視、空調、全自動洗衣機、熱水器……應有盡有,五彩斑斕。 

啊!轉眼間,家鄉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這都是因為一九七九年,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的好政策所帶來的成果。我們應該感謝黨,感謝政府,更應該感謝改革開放帶給我們的美好生活。我們小學生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好好學習,立志成才,報效祖國。把我們的家鄉、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強! 

點評:“柳林美,繁燈綠樹相映輝;沿河柳風拂面爽……”小作者以一句小詩開篇,新穎、別緻,簡明扼要的概括了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實施以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以小處落筆,從房屋、道路、家電等的變化着手,以點帶面,影射了改革開放以來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字裡行間流露出了小作者心中無比的自豪與驕傲!與此同時,也樹立了遠大的理想:好好學習,立志成才,報效祖國。全文一氣呵成,情真意切,中心明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