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李太白的杯中酒;語文,是曹雪芹的夢中淚;語文,是魯迅的彷徨吶喊;語文,是郭沫若的鳳凰涅磐,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語文,是朱自清的和風細雨,是老舍筆下濟南冬天的清透與秀氣...... 

  語文,是一位歷史學家。 

  翻開《三國演義》,我看見了那個風雲際會英雄四起逐鹿中原戰火紛飛年代的壯烈,彷彿置身在刀光劍影的戰場上,置身在諸葛亮舌戰群儒的競技場上,置身在火燒赤壁的煙火中……掩卷慨嘆古人之英雄氣魄,心中頓生思古之幽情,倍增幾分豪情。 

  語文是一位音樂家。 

  “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她用輕快的旋律響起一隻農家豐年曲。她用悠揚的琴聲,彈奏起夏日的激情;用圓潤的歌聲驅散夏日的炎熱;用起伏的鳴聲烘托着夏的豪邁和酣暢,使我思緒飛揚。 

  語文是一位攝影家。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她用奇情妙思攝下冬的潔白與寥廓,用心靈的眼睛注目冬的壯美與浪漫。她用鏡頭留下冬天永恆的記憶,也攝下我心靈的律動。 

  語文是一位畫家。 

  《春》那優美的文字, 我彷彿投入那奼紫嫣紅、百花爭艷的春天的懷抱中,以鮮花為伴,與蜂蝶嬉戲,其樂融融; 

  當最後一朵浮雲點綴在空中,當最後一絲餘暉消逝在深邃的天邊,當最後一顆星斗照亮墨染的夜空,我發現,你——語文,輕輕地從我身邊走過,撒下了一粒粒希望之種,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開出了人間最絢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