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夜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高懸於空;心,靜如止水,那泛濫着月光的湖面,照映着一個女孩的愁容。 

  她自嘆、自怨、自恨,最後自憐。 

  咪咪死了,所以她才有閑情來欣賞這皎潔的月色,她不明白,為什麼咪咪會死。她拿着一本書,翻開,映入眼帘的是一行清秀的字體:因為擁有,才不珍惜;因為不珍惜,才會失去。 

  她是多麼愛貓啊,貓的乖巧與可愛使她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快樂的周末,如今,這個周末她該如何度過? 

  她嘆了一口氣,合上了書,“叭”兩滴淚從她眼裡滑落,她忍不住閉上眼,媽媽的話在她耳邊浮響:你是個無知可笑的瘋丫頭! 

  她睜開眼,微微一笑,嘴角向上輕輕挑起,眼裡滿是無奈與自嘲。 

  因為咪咪的死,她下午和媽媽吵了一架,媽媽大怒,所以她才逃出來。 

  她並不自責,只是有一種心痛,使她不禁皺皺眉頭,原本俏麗的臉又添上了一種楚楚動人的感覺。 

  她心痛:為什麼爸爸走了,丟下了她和媽媽兩個人在這孤單的世界里。爸爸到天堂去了,爸爸曾對她說:佳?R,你是最棒的,是爸爸最愛的掌上明珠,爸爸到了天國,一定在晚上來看你! 

 “爸爸!”她哭出了聲,“你在哪兒?女兒錯了!” 

  她仰面,淚水已為她洗了把臉,她明白了,因為自己擁有,才不珍惜。爸爸曾讓她去倒杯水,她噘着嘴,滿臉的不情願,於是爸爸起身自己下床去倒,孰不知爸爸當時滿臉通紅,渾身顫抖;咪咪感冒時叫聲那麼脆弱,她從不曾想過去關心關心咪咪,正是因為她的不懂事,才使她認為世間的萬物都是永恆的,卻不知正是她錯誤的認為導致她的不珍惜,最後連深愛她的和她深愛的都逃不過死神的眷顧。 

  她已泣不成聲,她大喊:“回來吧!回來!我會珍惜,會珍惜的!” 

  “不是只有失去了,你才應珍惜?”回頭,媽媽正微笑的看着她,她含着淚笑了,說:“因為擁有,才不珍惜;因為珍惜,才會永恆。對不對?” 

  “還有,要學會珍惜,珍惜一切的一切!” 

  皎潔的月光下,一對母女相互攙扶着走在路上,那個大一點的女人卻有一條褲腿隨着走路的節奏甩來甩去…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