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夜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街上,各式各樣的車駛過,傳來隆隆的聲響,與樓下小樂園裡孩子們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房間里,年代有些久遠的風扇吱吱呀呀地轉動着。

  可是對於我來說,這樣的夜是寧靜的。因為只有在這時,我才得以安靜的坐在檯燈下,在氤氳的茶香中展開紙墨,聽聽自己的有節奏的心跳。

  我抬起頭,望出窗外。今晚的天空是灰色的,天邊略透着暗紅。夜空也很安靜,很溫柔,沒有了昔日的熱烈和不安分的躁動。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夜太寧靜,令我恍惚中生出了一種錯覺。窗前,依舊是那盛開得燦爛無比的大紅花,而那大紅花上依舊盤旋着那隻美麗的黑蝴蝶。舊鬧鐘依舊靜靜地守在窗台上,每天大唱着生日快樂催我上學。我推開隔壁的房門,房的中間依舊是那張枕着我兒時夢鄉的木板床,床上那慈祥的笑像陽光直照心底。然後,一句像清澈的泉水般滋潤的話緩緩流淌過我的心田:“嫻,你休息一下吧,別太累了,來,陪奶奶聊聊天。”

  這些事情彷彿在一秒鐘前才發生過,是那樣的清晰。但轉瞬間我又覺得這是咸豐年代的事了。

  我知道,我此時的心如水般平靜,以至於感到時間也像水一般地流淌過。不知水流過處,是否遍地肥田呢?

  大紅花與黑蝴蝶,還有那退休的舊鬧鐘,都追隨他們的主人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主人親手栽下的柚子樹。柚子樹的旁邊,是那主人最疼愛的女孩親手栽下的富貴竹。微風拂過,柚子樹和富貴竹的葉子都輕輕地晃着,晃着。我心中的湖水也終於不再平靜,泛起了陣陣漣漪。

  微波粼粼的湖水中,倒映着這夜,這樹,這人。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