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言,素質,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素質,教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語言,素質,教育

 一個人的語言與這個人的素質與教育是相掛鈎的。如果一個人說話文質彬彬,那就可以說這個人素質很高,受的教育也很高。而相反:一個人髒話連篇,那麼可想而知,這個人的素質很差,收的教育也是十分低的。 盧梭曾說過:在所有一切有益與人的事業中,首要的一件,即教育人的視野,而這項事業往往體現在人的語言方面。 相傳,在古代的某一個冬天大雪紛飛。一個秀才起床準備讀書,剛剛打開房門,便看見一片皚皚的白雪,於是意味深長地說:“紛紛大雪似鵝毛。”縣官看見了說:“滿天皇帝瑞氣。”財主打開門,無關要緊地說:“下它三年又何妨。”窮人路過財主的宅門口,聽見財主說的話,於是生氣地說:“ 放你娘的狗屁。”  上面這個故事中四個人物的語言有很大的差異,也體現了他們的個人素質和受到教育的高低層次。 

 辜鴻銘,是晚唐時期的怪人。他極幽默,常常運用故事嘲諷社會。有一次外務部舉行聯歡晚會,一個地方官向李鴻章恭敬行禮,李鴻章卻下巴朝天,視而不見,傲慢至極。辜鴻銘看不過去,當即上前戲弄李鴻章:“我一直聽說中堂大人身體欠安,不知那不舒服?”李鴻章答道:”哪有的事,都是外面瞎傳的謠言。”辜鴻銘卻認真地說道:“不不不!依鄙人看來,中堂大人確實有病,是眼疾,剛剛有人給中堂大人請安,中堂大人竟看不見,恐怕毛病已經很嚴重了。怎麼,中堂大人還沒有察覺到么?”李鴻章這才明白過來自己被罵了。 

 從辜鴻銘的語言中來看,辜鴻銘是一個機敏的人。

 現在,大家可想而知語言的重要性了吧!我們應該講文明的語言,這對我們拿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語言,素質,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素質,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