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言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的魅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語言的魅力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周天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一句好話可以使心情變好,也可以使人快樂,甚至可以挽回一條生命,換回做人的理智。

  信任的語言,會使人歸順。在一個小島上,建着一所監獄,這裡關押着103名重刑犯。一天,監獄長例行檢查后,到?望塔上看看是否一切如常。忽然,他發現不對,地震了。監獄長二話不說,把監獄門全部打開,對犯人們說:“地震了,大家快逃命,地震過去后大家再回來。”犯人們都沖了出去,坐上船,離開了小島。監獄長到了警察總署去自首,卻意外發現這103名犯人都正在返回小島,一個不少。監獄長的行為不僅拯救了犯人的生命,同時換回了犯人們的人性,也給了他們新的人生。

  鼓勵的語言,會讓人重新站起來,走下去。那次,我的期中成績考的不好,竟出了前五名。可媽媽沒批評我,而是鼓勵我,為我加油。我就像注入了新的活力,果然在期末考試中得了第二名。鼓勵的語言令人充滿自信,獲得新的活力。

  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可是語言魅力的典範。司馬相如當初不想要卓文君了,想休了她,可卓文君用巧妙的語言給司馬相如回了一封信,讓司馬相如羞愧至極,放棄了念頭,把卓文君接回長安,快樂地生活。

  語言的魅力和力量是無窮的,甚至可以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語言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