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兒的語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的語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花語,我知道玫瑰代表愛情,百合代表純潔,鬱金香代表高貴……可是,花兒有她獨特的生命語言,我卻不知道!……

  ——題記

  她還是死了。出乎我的意料。在給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之後,她枯萎在一抹殘陽中。

  第一次意外:

  她竟然出現在我的花壇中!花壇中的花花草草無一不是我和媽媽一顆一顆下種才長出來的。這個小東西呢,大概以前太小了,我竟然沒發現,不然,一定會當雜草拔掉的。而現在呢,她抽出了幾丫子小枝葉,歪歪地依着土地,剛準備動手拔掉,突然間發現一點藍,是花,竟然是花!她那麼小竟然會開花!細細端詳那指甲蓋都不到的小花兒,寶石藍的瓣兒,幾根深藍色的花蕊再配上几絲白花蕊兒,細細看,花瓣上還有深藍色勾勒出的奇妙紋路,這哪裡是花啊,簡直是件精緻的藝術品!一點兒也不亞於那些名貴花草!我決定暫時留下她。於是,攏了攏旁邊的花草,給她騰出了一塊棲身之地。

  第二次意外:

  這是第二天了。哇噻!她開了滿身的花兒。五六件藝術品天然精巧地聚在一起,沒有人會不吃驚的。我決定將她移回家,天天看。

  第三次意外:

  我小心翼翼地將她從陽台上捧回屋中,用水給她洗個乾淨澡,然後讓她定居在一個盛滿水的漂亮的磨沙瓶中。在我看來,水養不僅成活率高,而且更能突出她的纖細和婀娜多姿。沒想到——沒過幾天,她的花朵兒敗了,花枝兒也黃了,這是怎麼回事?

  第四次意外:

  我將她移入浴室。在我們家,這就是最高待遇了。因為浴室簡直就是個最好的溫室。我又為她加了點養料。可是——她還是一天天瘦了下去,無言,只遙望窗外。窗外有什麼呢?我納悶地望着她拼儘力氣也要向外探尋的身體。

  媽媽在陽台上喚我了,說我在屋裡悶得太久了,讓我出去透透氣。一邁出門——好炫目啊!趕緊用手半掩着臉。透過指縫,我看見了陽光,那是好明媚好明媚的陽光!許是溫室里待久了,一陣頭暈,猛然,我看見,在明媚陽光的擁抱下,陽台上的花花草草們熱熱鬧鬧地擁在一起,親親熱熱快快樂樂地晃着小腦袋笑啊,跳啊——迎着陽光,迎着光明。忽然間,我明白了。

  我趕緊回屋帶她出來。她已經完全枯萎了,已經沒有了生命的跡象。我想,如果她能選擇,她一定會逃出這沒有陽光的地方,她一定是站在明媚的陽光下自由自在地笑。

  唉,我以為我給了她最好的,但竟不是她想要的。她已經用她的生命詮釋出了最珍貴的花語。

您正在瀏覽: 花兒的語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