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老人還沒有去,身體也很健朗。七十多歲的人了,每日天蒙蒙亮,便起了床,到遙遠的山泉洞里挑上兩大木桶的水,回頭倒進水缸里。拿了斧頭和扁擔,到那邊的山上砍上兩大擔子的柴火,背牢實了,再在路上采些什麼野花,捧在手裡,歡喜的回家吃午飯。

  老人的妻早就去了,生的唯一一個女兒在懷了孫女兒之後不久也辭了世,她爹將她送到老人這兒,人便沒了蹤影。

  老人卻將孫女當了寶貝。

  孫女很聽話,也很懂事,做家務活比老人還勤快乾凈。每每瞧見孫女坐在門檻上,看到他,露出笑臉的模樣,老人心裡就一陣暖和,腳步也就越發快起來。

  這一次老人卻沒瞧見他的孫女兒坐在門檻上對他笑了。

  老人心裡直發慌:莫不是出什麼事了?

  小跑着到了家裡,家裡乾淨整齊,卻唯沒有孫女的影子。

  孫女呢?

  孫女呢?

  老人急了,“孫女兒——孫女兒——”

  “哎——!”遠遠的傳來一聲回應,接着是一陣跑動聲,孫女兒從柴房裡頭跑了出來,“怎麼了,爺爺?”

  老人舒了一口氣,“沒事,沒事。”

  孫女兒笑了,“餓了吧,我去給您盛飯去。”說著就去了廚房,打開鍋蓋,拿了菜、湯和筷放到桌上,隨後盛了滿滿一碗的飯放到最中間的位子上,然後拿過一個小碗,給自己也盛了一碗飯,坐下,對還站着的老人說,“吃吧。爺。”

  “哦,哦。”老人坐下來,手抹了抹衣服。

  爺倆吃到一半時,門檻前多了一個人。

  孫女兒看了看,“孫嬸嬸!”

  “哎,乖。老爺子,村裡剛辦了一所學校,學費不貴。我來問問您帶不帶孫女兒去上學呢。”

  “上學?”老人愣了愣,沒明白。

  孫嬸解釋,“就是讓孫女兒去學習的地方,你看,現在發展多快,孫女兒要是字都不識一個,將來要是出去了,可不讓人笑話。”

  “孫女兒,你看呢?”老人問道。

  “要多少錢呀?”

  “一百二。”

  “呀,那我不去了。”孫女兒道。

  孫嬸瞪了眼睛,“怎的不去了?”

  “沒怎的,就不去了……我將來就待在村裡陪爺爺。不出去了。”

  “行吧——如果改變主意了,找嬸嬸啊!老爺子,您繼續吃吧,我走了。”

  老人繼續吃飯,只是剛還美味的飯菜忽然沒了味道。

  他覺得欣喜,卻又愧疚。孫女兒這麼聰明,怎能就和他這沒什麼文化的老人在這小村裡度過一生呢?

  老人想了一下午,動身找了孫嬸。

  隨後,連着下午,他都在山裡,偶爾帶着幾株藥草去賣。

  一個月後,老人攥着一個紙包,將紙包給了孫嬸。孫嬸退了二十塊錢給老人,道,“去買些學習的用具給她吧!”

  孫女兒背上了小書包,上了學。她很努力,每每成績都是漂亮的100。老人看着欣慰,道,“值了!”

  老人的背一天比一天要駝。

  孫女考上了城裡的一所中學,臨別那天,孫女兒抱着老人哭的上氣不接下氣。老人不做聲,拍着孫女兒的背,只說了一句,“好好學!”

  老人心裡多不舍,只有他知道。

  孫女兒在城裡定時給老人寫信。字跡很好看,老人不識字,就叫孫嬸讀給他聽。

  他將信放到枕頭底下,時不時拿出來看看。

  很快,三年過去,孫女兒考上了一所名校,找了一個好工作,在城裡買了房子,將老人接了過來。

  老人已經八十多歲,花白了頭髮,駝着背,粗糙的手上滿是老繭。老人像小孩子一樣看這看那,住在房裡,摸摸軟乎乎的被,碰碰水龍頭,看看玻璃窗,下樓到小公園轉了轉,樂呵呵的。

  老人快活的度過他人生之中最美好的一個月。

  那天老人握着孫女兒的手。毫無預兆的。

  笑着去了。

  火星初二:boss齋

您正在瀏覽: 那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