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要回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回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流浪久了,我的心就渴望歸去,我要……我要回家。

  小時候被人欺負,滿腹委屈,心中恍然響起的心聲便是這句“我要回家”。家是我們永遠的後盾,當我們漂泊在外,當我們心生憂愁,家的存在就給了我們繼續奮鬥的力量源泉,“我要回家”變成了我們最後的救命稻草。我覺得,這句可愛的話是多麼無力,又多麼心碎。

  在農村的外婆家,我常常看到外婆養的土雞在打鬥,公雞們個個都鬥志昂然,這仗勢就像是要豁出性命一般。獲得勝利的公雞,自然是一副小人得志的張揚模樣,而那些被打敗的公雞,就灰溜溜地走掉了,它們去了哪裡?是的,它們回了雞舍,回了家。就連農村的土雞,也有這樣的念想,在失意,在不堪的時候,它們的心中也有這樣一句話——“我要回家!”是呀,這就是大自然最通用,最可愛的心聲了。

  有人會覺得這一句話是失敗者的口頭禪,是畏縮者的不堪面,而我卻覺得這不過是心靈深處的告白。無論你是蓋世英雄還是市井小人,能有這樣一個念頭,能有這樣一句話在心頭,在拯救世界后,在做完買賣后,有一個地方等待着你,有一句話只該由你說出,這是多麼美妙,多麼叫人羨慕。世間有諸多的不幸,生老病死,陰陽相隔,碌碌無為……而我覺得,最大的不幸就是無法說出“我要回家”這句話,許多人沒有這樣一個地方,等着他們說出那句最動人的話,這是何等的不幸。

  我累了,我要回家,就是如此,要笑話你就笑吧,而我依舊是那句話——“我要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我要回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