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要的尊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的尊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一個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品”就是受到他人的尊重。對於處在青春期的我們來說,尊重更是必不可少,容不得別人半點嘲諷,而我就是這樣一個自尊又自信的女孩。

  這幾日,爸爸有些忙,所以下午我主動請纓替父賣菜。我想反正我認識桿秤,價格爸爸也寫在本子上了,只是算賬嘛,又有何難呢?所以我便滿懷信心的來到了夜市。第一位顧客是一個比我也大不了幾歲的女孩,長頭髮,齊劉海,一身運動裝,臉上紅撲撲的掛着一份真誠地笑容,十分可愛。她見我自己來賣蔬菜,充滿着詫異與敬佩,她問:“你自己來賣東西嗎?”“嗯。”“你認識桿秤啊?”“嗯,我認識的。”“啊,你可真厲害,讓我我可不敢來,呵呵。”她的話十分溫和,語氣中充滿了欽佩,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儘管後來算賬時我略顯吃力,但她仍微笑着鼓勵我說:“沒關係,慢慢來。”她的笑容像剛剛開放的桃花一樣嬌嫩而又美麗。她的笑容是對我最好的尊重,又給我增添了幾分信心。

  之後又來了一對顧客,一男一女,大概是夫妻吧。男生挑好了東西,因為價格和質量太過零碎,我一時算不過來,又怕算錯,只好用筆算。算好之後,猛一抬頭,正好碰上那女生充滿嘲諷,充滿鄙夷的目光,這對我的自尊是一種極大的傷害。我不明白她為何用哪種眼神看我?就算是我算不過帳來,但她也應當尊重我的不是嗎?尊重他人是一種良好的品德不是嗎?不管怎樣尊重他人是做人得基礎不是嗎?

  我要的尊重,不用多麼崇拜,只要一句鼓勵的話語就好;我要的尊重,不需多麼鄭重,哪怕只是簡簡單單的微笑也好。

  我要的尊重,僅此而已。難道這都不可以?

  ——文晨日夕嵐

  山東臨沂沂水縣高庄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二:張學嵐

您正在瀏覽: 我要的尊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的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