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事如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身邊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可我最想對外公說::外公,您辛苦了,謝謝您。

  在我兩三歲時,我從老家奶奶那被接到了外公家住。

  我還記得,剛上幼兒園時,外公每天都接我上下學,幫我背書包,那時候,我早上每次都遲到,都是因為外公不忍心把我吵醒,只想讓我多睡會。

  記得以前每天上學前,外公和我總會準時去牛奶店報到,“一杯晨光牛奶,熱的。”這是我小時候常常聽外公說的一句話。

  不管颳風下雨,外公都會準時把我送到幼兒園。好幾次下雨時,我身上都沒有一點水跡,轉身一看,那雨水布滿了外公的整個後背,那時我還小,不懂事,只能傻傻地看着外公後背的雨水而無動於衷。現在想來,外公真的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每當想起這事,我都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小時候時我很調皮,總喜歡睡覺時捏着外公的耳朵睡,這是我從小就有的習慣,而外公則唱着那夜曲《魯冰花》哄着我睡着。

  有一次,因為好奇,就想找跟爸媽睡的感覺,所以吵着外公帶我回去,走到一半,我說:“阿公,我腳酸。”外公笑了笑,蹲下身子,我便趴上外公那寬厚的背,一直走到家。到家后,我就徑直走到父母的床邊,脫掉鞋子躺下就睡。

  可是我卻一直睡不着,大概是到半夜了吧,我開始想外公了,突然就哭起來,把父母給吵醒了,爸爸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想外公,我哭了,聲音把弟弟也給吵醒也哭了。他們沒有辦法,媽媽就對爸爸說,你就送她回去吧!

  回到外公家那時,我使勁的拍門,叫着:“公,開門。公,開門。”不一會兒,外公走了出來,把我拉進去,和爸爸說了幾句話,回去了。外公把我外套脫掉,笑呵呵地叫着我的名字,我一下子竄到被窩裡去很快就睡著了。

  小時候做的所有事,長大了才知道,那時候的我是那麼的不懂事。

  如今,外公已經老了,聽力也漸漸衰弱,有時叫一聲阿公,他都沒法聽見,我也漸漸地長大了,往事誰也無法再現,現在能做的,只有放假時多陪陪外公,讓他的晚年感受一下我對他的呵護,就像我小時候他對我一樣。

  往事如夢。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二:彭鍶怡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