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如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如夢

  往事如煙,已凈,回憶如夢,已清。總有一種記憶,不管你身在何方,境遇如何,彷彿蓬萊仙境里對你展顏的仙子,永遠纖塵不染,這就是一種值得永遠珍藏在心底的美好記憶了吧。

  追憶往昔,那段在過去的迷霧中隱隱綽綽的回憶,漸漸鋪陳開來。

  陽光溫暖地投射在窗子上,也在你和我面前的桌子上停留。我們一個席地而坐,一個椅桌而立,此時,靜寂無聲,只有書頁在指尖作響。看了良久,你放下書,向我伸出手,將我拉起,走出書房。直至今日,我的指尖彷彿還殘留着你溫暖的體溫。

  兩個在溫暖陽光下捧讀這經典文學的女孩,是我對那時最初的印象。我們的友情,沒有大風大浪的驚心動魄,沒有風雨中的堅守,只有溫暖陽光下的默契,一如夏季永遠柔和的風。

  草長鶯飛,正是美好的六月天。夏季特有的柔風伴着我們輕快的笑聲蔓延。你手中拿着卜碟的網兜,正在繁茂盛放的野花中捉蝴蝶。我拿着漂亮的透明玻璃瓶,駐足觀看。不多時,你已捉得了一隻,網兜中的蝴蝶撲閃着翅膀。我擰開蓋子,你則將蝴蝶放入瓶中,一不小心,蝴蝶那輕快纖薄的翅膀早已從你的手中逃出。我輕笑着嗔怪你,你卻不以為然地說:“沒關係,一隻蝴蝶而已,我再給你捉一隻來。”說著便又跑開。彼時,陽光驕傲地盛開,微風吹起我的短髮,你的裙角。我稚嫩的思想中,彷彿只有這一幕極美極美的畫面。

  真的,我們是自然的精靈,在田野中追逐蝴蝶,與風嬉戲,在花海輕柔的懷抱中的那段記憶,是我要用一生去懷想和珍藏的通透的記憶。

  後來,你我像很多文章里寫的一樣,分別了。但是,我們和那些文章中寫的不一樣。我笑着離開,只因我們的分別,不是分別,而是期待再次相逢。

  我向回憶微笑,向不可到的蓬萊仙子微笑。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正是我要守護的纖塵不染的記憶,永遠溫婉動人。

  遼寧瀋陽和平區瀋陽市第一三四中學初二:龐師銘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