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怎樣做一個文明的沂源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一個文明的沂源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怎樣做一個文明的沂源人 

  美麗的沂源,我可愛的家,在這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孕育了燦爛輝煌的歷史文明,造就了古樸別緻的自然風光,作為一名沂源人我倍感驕傲和自豪,“家盛文明要牢記,國強道德是第一”。 

  我認為,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一個人如果沒有文明的教養,就像魚兒沒有水,就像鳥兒沒有天空,就像沒有靈魂的肉體一樣,一個人沒有文明,就是一具行屍走肉,由此可知,行為品德無論對個人還是對整個國家、整個民族都是何等的重要。一個高素質、有教養的沂源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和教養。 

  如何做一個文明的沂源人呢?我想,“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想成為一名文明的人,就要先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比如:當我想要扔垃圾的時候,就應該多走幾步,把垃圾扔進垃圾箱中,當我想要吐痰的時候,就要拿出一張紙巾吐到紙巾上,當我撞到別人的時候,我要學會說聲‘對不起’,當我見到師長的時候,我要彬彬有禮的向他問好,當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要伸出熱情的手…… 作為一個中學生在如今的社會中,不僅有實力,有成績,有本事。而且要講文明、樹新風、懂禮儀尤為重要。如果沒有文明的修養,那簡直像一個野蠻的人一樣,請你設想一下,如果你處在一群沒有教養的人流中,每一個人都是推推搡搡,髒話連篇,那麼,你很快的也就要變成一個野蠻的人。一個真正文明的人,不僅自己文明,也可以帶動周圍的人一起文明。文明禮儀能獲得自由發展的廣闊天地,能發展事業,立足社會。

  我聽我的同學講過這樣一件事,說,他曾經到濟南科技館去玩,當時有一個讓大家體驗的科技裝置,大家都躍躍欲試,排起了長隊輪流來,沒有一個人插隊或者是擁擠,但是,就在輪到我的同學的時候,一名說話帶有鄉村口音的女人帶着自己的孩子經過,孩子非要玩一下這種裝置,那個女人就馬上帶他到了我的同學身旁,非常粗暴又有些粗魯的把我的同學推到了一邊,然後將自己的孩子抱上了裝置,我的同學非常的氣憤,找這位家長評理,可是這位媽媽只是翻了個白眼兒,說:“他是個小孩,你就不能讓一讓他嗎?再說,這裝置又不是你家的,我的孩子愛玩你管得着嗎?”我的同學一聽更生氣了,如狼似虎般和這位媽媽爭執,結果讓後面的人等得不耐煩了,站出來一位人各自勸架,好說歹說才把他們都勸走了,對於這件事,我的同學很生氣的對我說:“那位家長肯定是生活在一個沒有修養的家庭中!”讓我們設想一下,假如這位媽媽當時很有禮貌的對我的同學說一聲,我的同學未必會不同意讓她的孩子先來,再假如,我的同學被推出來后沒有生氣的找家長評理,而是心平氣和的和那位家長理論,能發生這種讓雙方僵持不下的局面嗎? 

  今天,果樹進城,綠色的沂源沐浴着新世紀的曙光,逐步走向繁榮昌盛,為了沂源的美好明天再創輝煌,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爭創文明沂源人。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一個文明的沂源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一個文明的沂源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