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放學回家,剛進門,就聽見媽媽在呻吟,咦?媽媽怎麼沒去上班?我感覺不妙,奔進卧室,只見媽媽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此刻,我眼睛充滿淚花,媽媽微笑着說:“沒事,先做作業吧”,“媽,怎麼會沒事呀,吃藥沒有?”,“待會吃”我學着平時媽媽的樣子,用手摸媽媽的額頭,啊!好燙呀!我非常果斷的說:“不行,讓我來吧!”可是,我的腦海一片空白,該怎麼辦呢? 突然,我想到以前我發燒的情景,於是,我跑到洗手間,用水把毛巾浸濕,擰乾放在媽媽的額頭上,並把溫度計放在媽媽的腋下,忙完一切,我坐在床邊問媽媽病情,媽把媽撐起笑着說:“好多了,去學習吧,”但是,此刻我心裡湧起一股力量和責任,必須堅守在媽媽的身邊。 

  在等待漫長的十分后,我一看體溫計,媽呀!三十九度!我趕緊在藥箱里翻出幾瓶退燒藥,認真地看着說明書,上面寫着“飯後服用”,於是我決定先給媽媽做飯。媽媽曾在我發燒是,給我做了麵湯,並告訴我,發燒喝麵湯比較好。好!就決定做麵湯,並在湯里下了一個荷包蛋,麵湯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時,我的肚子開始抗議了,但我忍住飢餓把麵湯端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 “媽,先喝碗麵湯吧.”媽媽激動的點點頭,我看了鼻子一酸,心裡十分難過,愧疚,我知道,這是由於我平時不懂得關心孝敬而這次讓媽媽十分感動.以前把媽媽的愛當作是理所當然的,想想看,我真不應該.我默默的想着.輕輕地舀了一勺湯,用嘴輕輕地吹了幾下,感覺不燙時,才餵給媽媽喝.媽媽平時就是這樣照顧我的.媽媽服了葯睡下后,我一直守在媽媽的身邊,給媽媽換毛巾.漸漸的媽媽的燒退了,我這才想起作業還沒寫,便趕緊去寫作業…… 

  第二天我一早起來,就來到媽媽的屋裡,問她怎麼樣了.她說好了,她和爸爸不停地誇我: “我們的孩子長大了,回照顧媽媽了,真是個有孝心的孩子.”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孝”讓我真切的體會到親情的溫暖,奉獻的偉大.同時,我也了解 “孝”的真正含義—— 其實就是發自內心的關愛! 

  讓 “孝”串連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世界永遠充滿真情!

您正在瀏覽: 孝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