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第一、二節課是作文課,老師為我們找到了合適的題材——《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所以這兩節課就讓我們看一看。看的過程中有許多同學被感動得落淚。這些少年們都有:獨自帶爸爸走500公里去看病的黃鳳、照顧患病母親的趙文龍、奔跑女孩路玉婷、和殘疾媽媽一起賣燒烤的高雨欣,還有為媽媽捐獻骨髓的邵帥等。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吳林香的事迹了。她跟我差不多大,卻已經是家裡的頂樑柱,而我還是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因為吳林香的媽媽患有肝癌晚期,高額的治療費使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家裡還剩一位年邁的奶奶和幼小的弟弟,病重的媽媽,林香攬下了家中的所有事:做飯,洗衣,干農活······這些都不成問題,她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扛起了這個家的重擔。

  林香不僅孝順,成績也很好。晚上,她把所有燈都關掉,只點一支蠟燭學習,她說:“這樣既不影響家人睡覺,還可以省下電費。”林香多麼乖巧懂事啊!雖然蠟燭微弱的光芒只能照亮書的一小部分,但林香獲得的獎狀卻貼滿了一面牆!

  當頒獎主持人說到“雖然媽媽走了······” 聽到這我潸然淚下,這對小林香該是多麼大的打擊呀!可她卻毅然接受了這個事實。談到理想,她說:"我想當一名醫生,因為媽媽得了這個病很痛苦,我不希望別人也被病痛折磨·······”

  我們含淚看完了這個視頻,我想:“孝心是無價的,這種感情永遠不能用生命衡量。這些少年失去了父母,這是多大的痛苦!我們應該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為我們的父母盡一份孝心,盡一份希望。

  我想說:我愛你們,爸媽 !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