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孝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孝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孝心,先從“孝”這個字說起。“孝”這個字十分有意思,“老”的上半部和“子”在一起,我認為這個字的含義是子女們都在老人的身邊,與老人心貼心。 

  “孝”是流傳千古的中華傳統美德,古人云:“百字孝為先。”孝心是兒女們必備的準則。孝心不是在老人去世后在墳前帶着哭腔說幾句:“我們沒盡孝心啊,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好好的照顧你的”那些假腥腥的話。而是從身邊一點一滴小事做起,在生活中處處體貼老人,幫助老人,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今年的春節晚會上,有一個人的形象一直在我腦海里抹不去。雖然他貌不驚人,只是一位普通的大伯,但是節目主持人把他的事迹說出后,我也和在場的觀眾一樣禁不住熱淚盈眶。他與妻子結婚後一年,妻子就永遠的離他而去了。大伯獨自承擔起贍養岳父母的責任。他二十八年如一日的照顧着老人的起居生活。正是這個孝字讓他在我腦海里烙下了深深的記憶。 

  孝,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幫老人幹家務、和老人促膝談心......有一首歌,早已在大街小巷流行《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們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哪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呀,一輩子總操心只奔個平平安安……”這首歌道出了父母的心聲,他們希望自己的兒女,有事業、家庭的時候還經常回家看看。心中還惦記着自己,他們就足夠了...... 

  家有一老是塊寶,家家都有老,人人都會老。願“孝”長駐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說“孝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