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綻放天下間最美的孝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天下間最美的孝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有些事,在歷史這本記事薄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跡。幾年,幾月,幾日;時間,經過,結果。每件事都被歷史所見證着,他們,用行為詮釋着愛與孝,令天地、鬼神都為之動容。

  “黑白琴鍵分明像你,凝望這個世界的眼睛……”服飾亮麗的小女孩滿懷深情,為今天的“最美孝心少年”獻上了最悅耳的《眾里尋你》,同樣,一首婉轉的歌拉開了“孝”的帷幕。隨着歌起,我彷彿步入了一個境界,聆聽着孝與深情。

  16歲,一個花季。本是最美年華,卻放棄了在學校大放光彩得機會,僅留了一點點時間給學習。父親身患重病,她,擔起家庭重任!偶然聽聞縣城的醫院可以治癒父親的病,她毅然決然,推着鐵床,抬着爸爸,向著縣城醫院出發。早上開始,下午四點到達,中間沒有間歇,16歲的孩子能做到這個程度,僅為一字——孝。

  這個女孩,叫黃鳳。她走遍所有的醫院卻被告知父親的病無法治癒,她,迷茫了,為父親擔憂。然而社會愛心人士安沂華幫助她為她的父親免費治療,他被她的孝心所感動!不僅是他,以及全體在場觀眾,以及熒幕前的我,不禁潸然淚下。

  古至今,獸到人,都懂老在上,子在下,才為孝。烏鴉懂得反哺,人類,懂得盡孝。在遙遠的歷史樂章中,孝,譜寫過一首首感人的樂曲。

  有這樣一個男孩,用一雙靈巧的手,畫出一幅幅漂亮的畫,畫的內容是他和媽媽,病床前,他和媽媽緊握的手體現出濃濃的母子情,堅毅的臉龐體現出“男兒當自強”。邵帥,一個人如其名,帥帥的男孩子,母親得了重病,自己冒着暈血的危險,為母親捐獻了自己的骨髓。自己頂天立地仍不放棄學業,在困難中磨練,在涅磐中重生。如果用一件東西形容他,我想贈予他一隻美麗的雪蓮花,開放在高山懸崖卻依舊堅韌挺拔。

  現場氛圍似乎凝固了,我注視着這個頂天立地的小男子漢。他說,他的夢想是考上中央美院。是啊,他熱愛他的夢想,命運卻不給他一個完美的機會,他卻便要在這條崎嶇的人生路上闖蕩。主持人董浩答應教他畫畫,他心中記住了要回報;高齡老人黃好得為他頒獎且被他感動,他依舊記住了回報。天下間,唯有孝,驚天動地。

  不知不覺間,時光已悄然流逝,眼淚也已得到了釋放,全然決堤。“最美孝心少年”果然最美。相比之下,我沒有他們那麼自強,我沒有他們那麼孝順,甚至為了一點小事都會跟父母鬧翻,以前我一直以為,青春的叛逆理應如此,可他們呢?他們也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年,他們,不叛逆嗎?

  天下,孝先!孝為本,育以人。中華民族的祖先傳承給我們這麼重要的財富,我們怎能不好好珍惜?

  再次隨着歌起,《最美孝心少年》完美落幕。我真心的合起手掌,為他們,為他們的父母祈禱。因為有孝,他們會更好!

  山西長治長治縣中元外國語中學初二:邵芸研

您正在瀏覽: 綻放天下間最美的孝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天下間最美的孝心 暫無評論